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大数据应用云平台

2021-05-27 09:40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应用 来源: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的数量和使用频率越来越大,由此也引发了诸多问题:作业现场的无人机画面如何更快更好的传回各级指挥中心?越来越多的无人机、操作员、数据成果等如何...

随着无人机的数量和使用频率越来越大,由此也引发了诸多问题:作业现场的无人机画面如何更快更好的传回各级指挥中心?越来越多的无人机、操作员、数据成果等如何去管理?倾斜摄影、正射影像数据越来越多,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我们怎么去分析和管理?特定场景,比如说城建查违产生大量数据,我们怎么去自动分析和比对?而这些现实客户需求和痛点,正是我们需要去着力解决的问题。

经过多年的迭代开发和技术更新,我们已经成功将无人机、操作员、成果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分析通过我们的无人机大数据应用云管控系统有机统一起来。本系统可从无人机基础应用、云端综合服务、后端人工智能分析多层次满足行业用户需求,同时本系统也将数据深层次的价值挖掘出来,解决相关行业的痛点。我们推出无人机大数据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技术服务,同时还可多维度支撑飞行业务开展,使得无人机行业应用的流程更加综合、高效、便捷,实现全程精细化管理。

我们还支持系统定制,包括logo、系统名称以及客户自定义需求等。客户也可以通过我们自研的无人机APP(兼容大疆御2系列、精灵4系列、M600/M200/M210/M300以及A3飞控等)外接第三方负载(包括喊话器、抛投器、扫频仪等)。

无人机大数据应用云管控系统,可以帮助用户解决以下六个问题:

一:远程可视化与实时数据传输

远程指挥中心可同时显示最多16路无人机现场直播视频,并实时录像。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研发的APP实时将现场照片上传到远程指挥中心,实现一键打点上传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我们研发的APP将现场无人机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无人机实时坐标、飞行轨迹、电池电量、高度、速度等)实时传输到远程指挥中心。客户还可以通过大疆APP将无人机视频实时传输至远程指挥中心我们的系统上。

系统可以外接单兵设备或者第三方无人机视频直播。系统可以将外接视频流(无人机视频、单兵视频、直播器视频等)转换成GB28181国标流对接到公安、消费等第三方系统中,系统接入视频流协议包括rtmp、rtsp、GB28181、FLV、HLS等,输出的视频流协议也包括rtmp、rtsp、GB28181、FLV、HLS等。系统同时可以外接海康大华等第三方IP相机。

二:飞行任务管理

通过在系统中提前规划航线,设置任务工单,将每次飞行任务通过APP发送到指定操作员手中,操作员就可以按照指定的飞行任务执行。

三:用户管理

包含无人机管理、操作员管理、团队管理三大功能。

四:成果管理

包括无人机拍摄照片、直播录像、二维地图、三维模型的存储浏览上传下载。

五:三维管理

系统支持对倾斜摄影和正射影像的浏览、点线面测量、打标签以及统计分析。

六:双屏比对

系统支持对倾斜摄影和正射影像的双屏比对,通过双屏比对和鼠标联动,可以快速查找并标记出不同点,为城建查违、工地巡查、河道巡查等提供高效快捷的作业方式。

正射影像自动比对助手

同时我们还专门研发了正射影像自动比对助手。正射影像自动比对助手可以通过自带的人工智能算法在几分钟之内找出当前正射影像和被比对的正射影像差异并形成图斑,并在正射影像上自动标记出来,同时输出矢量图,客户可以将矢量图上传到系统,从而快速进行现场确认以及统计和分析。

随着大疆智图推出实时三维正射影像建模,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由无人机产生的数据越来越多,成本也越来越低,那么如何有效的管理和处理这些数据将会是一个巨大的问题。

无人机在作业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图片、视频、三维正射影像、三维模型、激光点云,我们怎样通过无人机航拍的数据来发现现场的变化情况,以便做出正确决策。

由此我们推出了三维正射影像自动比对,我们在深度学习算法的基础上,结合我们自研的SAM算法和CIN算法,建立自动比对模型,从而快速找出两次数据之间的变化差异。

2013年某地区三维正射影像

2020年相同地区三维正射影像

通过我们的算法软件,将上面两个三维正射影像的TIF格式文件输入,几分钟后会自动计算出他们之间的差异,并输出以下SHP矢量文件。

输出标准的shp文件可以在ARCGIS或者其它支持SHP矢量文件的三维工具里面查看,同时支持在arcgis或者其它三维工具里面做编辑,比如自动统计所有变化区域的面积,统计所有图斑个数。筛选变化图斑的大小(例如我现在只想看变化面积小于5平方米的图版,或者只想看到变化面积大于20平方米的图斑)。

再看一下我们花费的时间,同样100平方公里,拍摄正射影像,一台大疆飞机大概5天;正射影像生成,利用大疆智图实时生成;数据自动比对并生成矢量文件,只需1小时左右。数据比对结果大概十几G(图片比对数据至少700G,三维模型至少3000G以上)

应用领域:

对于大面积城建查违,我们的算法软件只需要一小时左右就能自动统计出城市变化差异。

应急救援,通过前后正射影像快速统计出山体滑坡以及洪涝灾害的变化量。

林业普查,通过快速比对前后森林植被的正射影像变化,快速统计出植被变化。

我们的系统还可以应用在工地巡查、河道巡查、石油管道巡查等一切可以使用正射影像的地方。

下图是某地区三维正射比对结果碎片化展示

无人机大数据应用云管控系统适用于公安、消防、城建查违、生态环境保护、建筑工地巡检、防汛抢险、测绘建模、公路、航道巡检、5G网联无人机等领域。实现了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机大数据管理。为行业用户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场景应用中的表现带来更多想象,也切实提高行业无人机空中生产力。

目前我们的客户包括中国石化、中国电信、城管局、环保局、公安消防等。我们将继续提炼行业切实需求,紧跟前沿技术方向,促进无人机与5G、AI人工智能、三维GIS、物联网等领域深度融合,深化无人机各类垂直场景的应用,推出更多的SaaS云应用解决方案。

价值、价格与服务一直是我们永久追求的真谛。我们坚信为客户提供高价值、低价格以及好的服务,才能更好的发展与壮大。欢迎大家来电咨询免费试用版,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