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喷洒农药?很方便!但儋州这名男子却被罚500元,只因……

2021-05-25 13:52 性质:转载 作者:椰网 来源: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再次查处一起环岛高铁沿线违规飞行无人机事件。5月24日上午,棋子湾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架遥控无人机在距海南环岛高铁西...

近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再次查处一起环岛高铁沿线违规飞行无人机事件。5月24日上午,棋子湾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架遥控无人机在距海南环岛高铁西线约20余米处进行喷洒农药作业。考虑到无人机可能对高速铁路列车运行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威胁行车安全。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在车站附近约1公里找到了正在遥控无人机的操作员。民警立即责令停止飞行作业,将无人机回收。

据民警介绍,无人机操作员李某系海南省儋州市人。当地农户在高铁沿线大量种植水稻,为贪图方便打药,就聘请李某为自家水稻农田进行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李某未经报备和相关部门批准,在海南西环高铁沿线禁飞区升放无人机喷洒农药。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棋子湾站派出所给予李某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海南铁路警方提示,升放无人机靠近高铁,会对相关电气设施设备安全造成威胁,影响动车组列车行车安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500米范围内禁止升放无人机、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无人机属于低空飘浮物体,如果私自在铁路规定禁飞范围内放飞,极大可能影响高铁行车安全甚至威胁旅客生命安全,造成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广大群众应自觉遵守规定,做到不在铁路规定范围内放飞无人机等低空飞行物,否则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