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年产值超300亿元!不出南山区就能造出一架完整无人机

2021-05-25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读创 来源:读创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出南山区,就能够造出一架完整的无人机。” 在5月21日-23日举行的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上,工信部原装备工业司副司长、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杨...

“不出南山区,就能够造出一架完整的无人机。” 在5月21日-23日举行的2021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上,工信部原装备工业司副司长、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杨拴昌说到。

目前南山区有无人机企业100多家,年产值300多亿元。大疆无人机占据了全球民用小型无人机74%以上的市场份额,公司80%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

南山区副区长王殿甲表示,无人机是南山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具有技术水平高、资本密集、产品附加值高、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等鲜明特点,蕴含巨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海关总署批准在南山设立无人机技贸基地,将对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的无人机产业抢占国际国内技术高地,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及巩固行业技术优势,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下一步,南山区将积极推动编制无人机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针对性的优惠政策,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集中突破重点产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将南山打造成“无人机之都”,引领全国乃至世界民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

南山区无人机企业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潜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获得了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大鹏设计奖。

潜行创新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设计水下推进器、连接器、控制系统和水下硬件结构等技术,打破了原先相对传统和封闭的水下机器人产业链模式,将水下机器人造价从上百万元降至各类用户可以买得起、用得起的价位。目前已经生产制造出6代产品,其消费类和行业类水域产品销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行业类产品占比达60%。

5月20日,潜行创新公司研发的“潜鲛 P200 专业级水下机器人系统”通过了专家评审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潜鲛P200水下机器人系统可应用于警务、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在水域证据搜索、水域安全救援、水下信息采集、水下物体打捞等场合进行观测和作业,其系统开放性和配件兼容性为全球首创,兼容多种功能,系统设计科学合理,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便于操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