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术语洞察】VLOS 与 BVLOS 是什么意思?

2021-05-20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翼飞鸿无人机 来源:翼飞鸿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VLOS 与 BVLOS 是在全球无人机领域中被讨论最多的无人机英文术语名词,各国针对无人机应用所制定的法规,也几乎都围绕在这个术语语意上,那到底什么是 VLOS...

VLOS 与 BVLOS 是在全球无人机领域中被讨论最多的无人机英文术语名词,各国针对无人机应用所制定的法规,也几乎都围绕在这个术语语意上,那到底什么是 VLOS 呢?跟 BVLOS 又有什么区别呢? 

VLOS

VLOS 英文全称为Visual Line of Sight,也就是中文所说的“视距内运行”,无人机在驾驶员或观测员与无人机保持直接目视视觉接触的范围内运行,并同时避免无人机撞击周遭环境的人事物。简单来说,就是无人机必须被操作飞手看见,不可超出操作飞手的视线距离。国内的规定范围为目视视距内半径不大于500米,人、机相对高度不大于120米。

BVLOS

BVLOS 英文全称为Beyond Visual Line of Sight,也就是中文所说的“视距外运行”,也叫“超视距运行”。无人机在目视视距以外的运行。

操作无人机 BVLOS 有很多优点,不只任务上可以节省时间和花费,BVLOS 更让无人机能在较少的部署中收集更多数据。在 BVLOS 任务中,无人机可以取代传统的远程空中数据收集平台,例如卫星。无人机因为能在较低的飞行高度飞行,使其成为数据收集的理想对象。部分操作还需要对数据收集的时间进行精细控制,而无人机飞行可以提供这种增强的功能。也因此在各国的需要执行 BVLOS 任务的无人机飞手都必须持有专业操作证照。

在这里,还需要补充一个术语-扩展视距(EVLOS:Extended VLOS)运行,无人机在目视视距以外运行,但驾驶员或者观测员借助视觉延展装置操作无人机,属于超视距运行的一种。

重点

视距内(VLOS)运行和超视距(BVLOS)运行通常也作为驾驶员等级中的一种。AOPA执照分为视距内驾驶员、超视距驾驶员(机长)和教员三个等级,可直接考取,也可递进式考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