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红外测温仪,湖北特高压巡检将用上光谷的高科技

2021-05-20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8日,武汉高德红外公司与国网湖北检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无人机、智能机器、红外测温仪将代替电力巡检工人,在全省电力检修一线“上岗”。极目新闻记...

18日,武汉高德红外公司与国网湖北检修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无人机、智能机器、红外测温仪将代替电力巡检工人,在全省电力检修一线“上岗”。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传统电力巡检中,主要依靠人工看、听、闻进行感知,人力成本较高,巡检数据主观性强,且易受天气影响,这种模式无法满足现代电网准确、实时、高频率的巡检需求。国网湖北检修公司总经理鲍玉川介绍,湖北电网是三峡外送的起点、西电东送的通道、南北互济的枢纽、全国联网的中心,电网功能十分复杂,电网保障责任重大,迫切需要推进数字化转型。

“二十多年前,我从省电力研究院辞职,成立了高德红外的前身高德电气,今天我又回到了梦想的出发地。”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表示,经过20多年发展,高德红外已经成长为了市值超过500亿元的全球第二大红外热成像品牌,建成了覆盖底层红外核心器件至顶层完整光电系统的全产业链研制基地。高德红外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实现不同行业间的“跨界”和“破壁”,探索智能运检技术在电网运检领域的应用。

当天签署的合作协议提出,双方将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并在电力设备带电红外检测、无人立体巡检、科技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电力巡检新技术市场推广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此外,双方将成立多个联合实验室,高德红外将以红外核心技术与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进行11个相关科研合作课题研究,涉及“开发定制测温智能热成像终端”“变电站柜内的红外热成像监控系统”“无人立体巡检系统”等。双方还将联合研发多款具备智能电力巡检应用价值的新型装备产品,并在国网变电站等场所进行专项实验和试点应用,后期进行成果市场化推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