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滨分公司水稻田间管理无人机唱“主角”

2021-05-19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华网哈尔滨5月18日电(记者王建)18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江滨分公司南岗管理区种植户王龙家地里,一台农用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施水稻返青肥作业。...

新华网哈尔滨5月18日电(记者王建)18日,在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江滨分公司南岗管理区种植户王龙家地里,一台农用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施水稻返青肥作业。

眼下正值水稻返青期,这个时期施用返青肥能明显起到提苗快、促根壮、病害少、防枯防衰的作用,尤其对水稻后期稻米的形状、色泽都有一定好处,能提升稻米品质,增产幅度也大大提高。

据江滨分公司农业生产部技术人员介绍,种植户的水稻返青肥主要是氮肥,一般都是尿素、硫酸铵,土壤肥力高的地块少施,土壤肥力低的地块多施,植保无人机都可以精准控制。

江滨分公司的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施水稻返青肥作业。韩玉红 摄

有着两年“驾龄”的机主张小磊一边通过监控操作无人机一边说:“无人机施肥,不能飞得太高,不能超过三米,否则影响肥效。”据了解,无人机在空中自动飞控导航,作业均匀,不留死角,作业时不受耕作模式及区域限制,安全高效,操作容易。

江滨分公司的无人机正在进行喷施水稻返青肥作业。韩玉红 摄

无人机作业不仅改善了农用机械和人工作业进地难、效果差等不足,同时能大量节省劳力、节约农业投入成本,增加种植效益。在田间忙碌的还有江滨分公司的技术人员,他们围绕返青肥施用、返青水浇灌等为农户悉心讲解。

据了解,今年江滨分公司通过“专家+农业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的技术服务模式,加快农用无人机在种植员工中的推广应用。江滨分公司还大力推广了轨道农业、节水控灌、卫星导航直行辅助等先进农业技术,有效推进了农机装备向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转型升级。(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