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起航:让智慧点亮天空

2021-05-15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天津日报 来源:天津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凭借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无人机正在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目前已在影视航拍、传统农林业、工业作业、电力巡检、...

无人机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

凭借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无人机正在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目前已在影视航拍、传统农林业、工业作业、电力巡检、灾害救援物流公共安全以及消费娱乐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随着航空、电子、通讯等技术的迅速发展,我国的无人机技术已进入了快车道。

总部位于天津滨海一飞智控,是一家高新技术创业公司,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无人机研发队伍组建而成。

作为本届智能大会的参展企业,一飞智控将展示敏捷蜂Ⅱ型机,该款产品在安全稳定性、续航时间、表演效果等多方面均处行业领先

也正是通过敏捷蜂Ⅱ型机,一飞智控在天津大学实现了连续飞行时长26分19秒,打破了“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一飞智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次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的成功挑战,把原来传统十几分钟的飞行时间延长到了近30分钟,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我们这次挑战是在无人机集群领域的一次突破,这在未来集群的巡检安防甚至物流运输等领域,都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外,一飞智控还将扩展大中型无人直升机领域的应用场景,包括科研教学、飞行培训、消防灭火、地质勘探等,让无人机在不同的行业发挥独特的作用。

近年来,天津市出台了多项政策促进企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一飞智控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机遇。

“比如,在招才引智方面市人社局有‘海河英才’计划,在支持企业创新投入方面市科技局有各类创新专项和‘研发投入后补助项目’,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市工信局有‘智能制造专项’。可以说,我们创业者从来到天津创办企业,到企业成长、壮大的过程中都能享受到政府的各项支持政策,这些政策措施组合拳,让我们企业充分感受到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一飞智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一飞智控方面表示,公司下一阶段的科研创新方向将围绕无人机集群控制技术和智能化做更进一步的深入,在提升无人机自主控制稳定性、感知复杂环境的适应性、集群作业协同效率等方面持续投入研发。同时将相关技术和编队表演、消防灭火、物流运输等场景进行更加深入的融合,研发出技术领先、性能卓越的无人机产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