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助阵非现场执法 生态环保铁军“如虎添翼”——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无人机技能提升培训

2021-05-12 14:30 性质:转载 作者: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左转舵9点钟方向,目标沉降池上方,高度30米”。伴随着地面指挥人员的口令,一架无人机顺利起飞,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轻摆操纵杆,仔细校正着飞行高度和方向,迅...

“左转舵9点钟方向,目标沉降池上方,高度30米”。伴随着地面指挥人员的口令,一架无人机顺利起飞,身着制服的执法人员轻摆操纵杆,仔细校正着飞行高度和方向,迅速锁定目标,一家重点涉水企业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和企业生产等状况随即显示在无人机可视终端画面上,固定为执法证据……这是5月1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无人机专项技能提高班的现场培训内容,也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非现场执法正式拥有了一项“如虎添翼”的新技能。

“无人机是应对生态环境挑战的利器,有效利用将为执法人员插上‘飞行翼’、装上‘千里眼’,大幅提升案件办理实效。”市支队信息装备科负责人说。本次培训使用环境执法定制无人机,围绕实战要求,突出环保特色,从硬件性能指定到软件功能定制,从培训内容选择到实操场地挑选,紧紧围绕“非现场”执法需求开展“点菜式”培训,邀请具有多年操作经验的教练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指导,重点针对无人机在远程执法中的定点起降、远距离操控、指定坐标悬停、特定目标航拍等技巧进行逐一讲解,并手把手开展现场指导,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无人机在非接触执法中的操作要领和技能。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将以“全员皆是飞手,攻坚皆能应战”为目标,不断加大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的覆盖面。在今后的污染源非现场检查、秸秆禁烧巡查、排污口巡查等日常执法活动中,市支队将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有力提升对环境违法行为快速、全方位、精准取证能力,为更精准、快捷发现环境问题,固定违法证据,打击违法行为编织一张“数字化天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陈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