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助农显威力——殷都区小麦病虫害航空飞防作业全面开始

2021-05-07 09:35 性质:转载 作者:殷都 来源:殷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殷都区农业农村局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小麦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及时全面启动了航空飞防作业。2021年4月28日上午,天气晴好,水冶镇东古庄村大片绿油油的...

殷都区农业农村局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准备,在小麦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及时全面启动了航空飞防作业。

2021年4月28日上午,天气晴好,水冶镇东古庄村大片绿油油的麦田长势喜人,植保无人机在小麦田平稳、匀速地贴近麦穗飞行,将配制好的药剂均匀的喷洒在小麦田。无人机智能、高效作业的场面,让农户感受到现代农业科技的魅力。

“俺村的500多亩麦子,使用2架无人机2个多小时就喷完了,喷得还很均匀,省时省力,而且费用全部由政府买单。”东古村种粮大户刘卫军对眼前的无人机飞防作业赞不绝口。

“我们配的药主要是以杀菌、杀虫和植物生长调节剂为主,主要是预防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防治蚜虫,它的优势是效率高,节约人工成本和用药成本,比起人工差不多是150倍到240倍。目前我们的植保无人机,具有智能定轨,自动寻找停飞点功能,还能自动测算飞防面积,后台可监视、调阅飞行轨迹。”飞手邵奇边操纵无人机边说。

据了解,当前正是殷都区小麦扬花期,也是条锈病、赤霉病、白粉病、蚜虫等重大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据农业部门预测和通报,目前小麦条锈病快速在豫北蔓延,同时,赤霉病存在偏重流行风险,将对我区夏粮生产构成直接威胁。为遏制病害大面积暴发流行风险,最大程度减少危害,殷都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6万亩小麦实行航空飞防作业,来带动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工作开展,全面防控病虫危害,确保小麦生产安全。殷都区农业农村局从4月27日开始,将在5-7天内对东部6个乡(镇)、涉农街道完成飞防作业面积。为确保防治效果,殷都区农业农村局适时作业监控,将所有参与殷都区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的植保无人机,全部连接并入安阳市航空植保统防统治监控平台系统,接受后台监控管理。实时监控每架植保作业质量,对作业不合格的,及时做出警告、重新喷施、取消作业等管理。同时加强对航空植保统防统治药剂监管,要求供货企业所供各批次产品必须附有检测报告,对采购的药剂产品加强检测,实行逐批次抽检并封样备查,强化事后责任追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