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助力 ▏无人机飞防作业,助力农田丰产丰收​

2021-05-07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骅乡情旱碱麦 来源:骅乡情旱碱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谷雨已过,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拔节孕穗期,近期天气阴晴交替,病虫开始扩散,正是小麦各种病虫害发生蔓延的时期,是继小麦播种期防治之后的又一防治关键期。...

谷雨已过,气温回升,小麦陆续进入拔节孕穗期,近期天气阴晴交替,病虫开始扩散,正是小麦各种病虫害发生蔓延的时期,是继小麦播种期防治之后的又一防治关键期。

为完成小麦一喷三防期间的统防统治任务,黄骅供销合作联合社副主任张新华组织供销社无人机飞防队队员,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飞防任务。让无人机飞手们到田间地头进行小麦病虫防治,促进小麦稳产增收、提质增效,保障粮食安全从而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堪比军事行动的无人机集群作业

小麦最佳防治窗口,只有短短几天。受农村人口老龄化、农业劳动力不足等问题影响,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统防任务,成为了老农户们最棘手的问题。成熟、先进的农业无人机技术成为了最优解决方案。

自主作业的农业无人机可以精准定位导航,从空中对小麦进行全面、精准、均匀、高效的喷洒。一架农业无人机平均每天作业效率是人工的 10 倍,大大缩短了作业周期。

农业无人机带来的最直观改变

因为农业无人机等智能化、无人化设备的投入使用,农忙时节的作业效率得到大大提升。

曾使用农业无人机进行防治的农户表示“用无人机喷洒,一是快,二是均匀,比过去传统的喷药要节约大量的人工成本;三就是不伤小麦,减少农药使用,提高小麦质量。”

眼下,统防统治作业井然有序的进行,在统防统治背后的先进农业科技和一群“懂技术、会经营、爱农业”的新农人,推动着国家高标准农田、智慧农田的建设,守护着我们明日的餐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