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德阳这场无人机产业盛会上 这个“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21-04-30 17:21 性质:转载 作者:川观新闻SCOL 来源:川观新闻SCOL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9日,以“创新发展路、航空新时代”为主题的无人机适航与应用创新论坛在德阳举行。此次论坛由什邡市委、市政府主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高等院校...

4月29日,以“创新发展路、航空新时代”为主题的无人机适航与应用创新论坛在德阳举行。此次论坛由什邡市委、市政府主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地方政府和通用航空相关企事业单位100余人参加。

活动中,与会嘉宾围绕当前国家通航发展重要政策、低空经济开发、无人机适航审定政策、创新科技物流、5G网联无人机系统及应用场景、“十四五”通航产业体系建设与发展、通用航空区域协调发展和航空应急救援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多视角、多层次、多维度分享了对通航产业发展趋势的观察。

论坛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什邡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什邡与无锡鸿鹏许可达签订了合作协议;四川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与京东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向京东集团颁发了“京蜓”(JDX-500)无人机系统设计生产批准函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德阳市共同为“西南无人机适航审定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此次共建的西南无人机适航审定联合研究中心,将开展无人机适航标准的研究、无人机审定实验试飞验证、适航审定专业人才培养等,为民用无人机产业发展探索道路。

2020年,什邡市通用航空及航空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9.44亿元。目前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国防经济动员中心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航空发明专利123项。已初步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运营于一体的无人机产业发展体系,具有发展无人机产业的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

“什邡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通航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航空运动和低空旅游,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和引入更多通航企业落地什邡,着力将通航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航空零部件制造示范区、西南地区无人机全产业链生产制造集聚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什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