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在重庆无人机这么用!无人机为郭家沱大桥穿针引线

2021-04-29 17:12 性质:转载 作者:第1眼-重庆广电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29日上午8时,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悬索桥——郭家沱长江大桥先导索由无人机牵引顺利过江,标志着郭家沱长江大桥工程顺利进入上部...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4月29日上午8时,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悬索桥——郭家沱长江大桥先导索由无人机牵引顺利过江,标志着郭家沱长江大桥工程顺利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先导索过江是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第一步,国内大跨径悬索桥先导索过江通常采用船舶拽拉、火箭抛送、热气球牵引和直升机牵引等施工方法。由于大桥横跨长江黄金水道,为确保先导索过江施工安全、经济以及降低对航运的影响,项目团队结合实际情况,经多个方案比选和专家论证后,最终选用无人机牵引先导索过江方法,并提前制定详细过江方案和应急预案,报送相关部门审批。

上午8时,先导索过江作业准时开始,用时12分58秒。牵引系统选用直径2.5mm 迪尼玛绳作为先导索,其具有强度高(比同等直径的钢丝绳强度高1.5 倍左右)、比重小(可自浮于水面,比同等直径的钢丝缆绳轻87.5%左右)的特点。先导索过江后,再逐一用已过江绳牵拉替换成直径6mm、10mm迪尼玛绳和16mm钢芯镀锌钢丝绳做为过渡索进行架设,后续再利用牵引索形成单线往复式牵引系统,逐步形成猫道施工平台,从而搭建起空中跨江施工的“栈桥”。

作为六纵线跨长江的节点工程,郭家沱长江大桥起于两江新区郭家沱周家村,止于南岸区峡口镇,主线全长6.2km。其中,主桥采用单孔悬吊双塔三跨连续钢桁梁悬索桥设计,全长1.4km,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道路交通,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下层为双线轨道交通,是目前国内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悬索桥。

第1眼记者了解到,大桥建成后将分流主城中部城区、南部城区南北向道路交通压力,把两江新区到茶园的车程从4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完善城市快速路系统。

接下来,将随着猫道架设完成和主缆架设的完工,推进大桥建设进入新的施工阶段,为2022年10月底建成通车提供坚实保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