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雨夜驴友被困山上,消防使用无人机搜救

2021-04-28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半岛晨报 企鹅号 来源:半岛晨报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男子一个人爬野山,不小心迷了路,一直到深夜他还没有找到下山路,此时天空下起了雨,无奈男子报警求助,多名消防员上山搜救,还动用无人机寻找,最终找到男子将...

男子一个人爬野山,不小心迷了路,一直到深夜他还没有找到下山路,此时天空下起了雨,无奈男子报警求助,多名消防员上山搜救,还动用无人机寻找,最终找到男子将其救了下来。

4月26日22时40分许,庄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紧急求救电话,一位驴友攀登位于庄河市兰店乡一座不知名的山时,由于找不到下山方向,于是报警求助。

当晚正下着蒙蒙细雨,庄河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集结搜救小组火速前往救援。23时15分救援人员到达驴友发送的位置,这也是最后能够导航到的位置,进入深山便无法导航。

消防人员深知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晚一分钟找到被困人员,被困人员就多一分危险。救援人员先是动用无人机进行侦查,随后多名消防员上山搜救,为了确定男子被困大概位置,救援人员与他一直保持电话联系,还不断大声的呼喊。

深夜又赶上下雨,视线极其不好,山上没有路,脚下满是灌木丛和杂草,没有向导……诸多不利因素大大增加了搜救难度,救援人员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山上走,途中的荆棘刺破了消防员的衣服,道路的泥泞让搜寻队员们一次次跌倒。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排查,救援人员终于在山顶偏北的位置找到了被困男子,此时男子已经筋疲力尽。据了解,当天下午2时许,这位驴友一个人登山游玩,在下山途中不小心迷了路,开始时他并未想报警求救。随着时间越来越晚,雨越下越大,无奈男子拨通了报警电话。凌晨时分,在消防员们轮番搀扶下,男子被成功救下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