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通山运用警用“无人机”进行反电诈宣传

2021-04-22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咸宁广播电视台 来源:咸宁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市民朋友们,这里是通山县公安局反诈骗宣传中心,我们在天空中向您喊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只有公安民警在关心你的钱包……”4月20日傍晚,正在县政府广场遛...

“市民朋友们,这里是通山县公安局反诈骗宣传中心,我们在天空中向您喊话,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上只有公安民警在关心你的钱包……”

4月20日傍晚,正在县政府广场遛弯的市民们突然发现,头顶传来了民警风趣幽默的防诈提醒,抬头一看,原来是通山公安警用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喊话,提醒市民严防电信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

看到无人机在上空循环播放反诈宣传知识,大家纷纷驻足围观,有的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有的则主动走过来与民警交谈。

“这样搞宣传的方式第一回见,很新鲜。”大家纷纷表示,运用无人机进行“空对地”反电诈宣传,有花样、有创意,吸引了大众的眼球。

面对群众的好奇询问,现场民警一一耐心解答,并引导群众认真倾听无人机播报内容,识别电信诈骗类型,避免上当受骗,并称警方将在重点时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无人机在城乡进行大范围反电诈宣传,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群众防骗意识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多发高发势头,今年以来,该县警方组织发动全县公安民辅警和“一村(格)一辅”,通过“线上+线下”和“空中+地面”方式,采取推广“金钟罩”APP、制作“两微一抖”和PVC材质宣传牌、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广播喇叭喊话等多样宣传举措,实现反电信诈骗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据统计,今年来该县警方共采用“无人机”宣传300余次,张贴发放反电诈宣传单25万份,制作PVC材质宣传牌2万余块,止付涉诈资金3358万元,冻结涉诈资金1076万元,查获涉诈银行卡220余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