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共青城市无人机飞播助力春耕生产(图)

2021-04-21 14:1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江西网 来源:中国江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平整田地眼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共青城市农业大户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农业机械的作用,利用无人机飞播技术进行早稻播种。▲给无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平整田地

眼下正值春耕春种的好时节,共青城市农业大户充分发挥农业技术、农业机械的作用,利用无人机飞播技术进行早稻播种。

▲给无人机装入种子

▲操控无人机起飞

▲无人机正在播散早稻种子

近日,在浆潭联圩一分场,一块块横平竖直的高标准农田已经被翻耕完毕,农户们正在田间平整、排水。种粮大户杜钦林说,由于种牙较短,播种后对田块内的蓄水要求严格,不能有过多积水,否则就容易烂根,所以他们计划利用无人机播种。“这一架飞机播种一次可以装10多公斤谷子,5分钟可以撒完,它撒种子比人工撒得要更均匀,还节约种子。”杜钦林说。只见在旁边已经处理好的田块里,一架植保无人机正在高速运转,在田块上方均匀地播撒着早稻种子。

▲操控无人机进行播种

▲作业中的无人机

杜钦林是共青城市较早接触科技化农业的种粮大户,早在2005年,他就成立了一家农业植保飞防专业合作社,购买了旋耕机、收割机、无人机等科技化设备,能够实现耕地、播种、田间管理、水稻收割、烘干进仓等农业生产全过程机械化,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效率。利用无人机飞播技术,一天可播20公顷,1台无人机一天能节约近50人的人工成本。此外,无人机飞播技术省去了育秧、拔秧、运秧及移栽等生产环节,更加集约高效。

近年来,共青城市加快推进农业生产领域“机器换人”,将机械化作业从地面延伸到空中,组织、引导和带动种植农户从机耕、育秧、机插,到统防统治、机收、烘干,实现全程机械化、专业化、信息化。“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这些年,共青城市一直很重视机械化作业,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今年3月,组织两批次82人参加技术培训,考核合格的人员将颁发拖拉机收割机驾驶证。另外,我们也正在酝酿在本地建一个育秧中心。截至目前,全市的农业机械化作业率是72.47%。”共青城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农业推广股股长夏从斌说。

据了解,全市早稻种植任务333公顷,目前已播种早稻面积近466公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