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地毯式排查!吉林市12岁女孩失联已四天,声呐+无人机持续搜寻

2021-04-15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城市晚报社 来源:城市晚报社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4日是吉林市12岁女孩王智尧失联的第四天,吉林蓝天救援队、警方、家属、志愿者各方都在努力寻找。因怀疑女孩落江,吉林蓝天救援队队员已经连续四天在江边、...

4月14日是吉林市12岁女孩王智尧失联的第四天,吉林蓝天救援队、警方、家属、志愿者各方都在努力寻找。因怀疑女孩落江,吉林蓝天救援队队员已经连续四天在江边、江上进行搜寻。昨日(14日),队员们在江面上使用声呐、打捞钩等设备展开地毯式排查,一米一米地推进,但截至14日18时,还是没有女孩的任何踪迹。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开展查找工作,蓝天救援队也将持续在江上进行搜寻。

已经连续奋战四天但队员们仍咬牙坚持

14日8时,吉林蓝天救援队15名队员来到江边继续展开搜寻。他们之前一晚在江边扎了一个帐篷作为“指挥部”,队员们可在里面进行相关作业的部署、探讨,帐篷里还准备了一些相关搜救设备。

吉林蓝天救援队队长宗兴城说,队员们因还有自己的工作,所以14日一些队员进行了轮换,而包括他在内的一些队员连续四天一直参与搜寻,有的队员直接请了年假,有的队员下了夜班稍事休息白天又赶过来,作为队长他看在眼里非常感动。每天长时间、高强度的作业的确让他们也感觉有些体力不支,但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着,大家都抱着一个信念,那就是能尽快找到女孩的踪迹。宗兴城说,14日的搜寻还是船只配合无人机进行,吉林市飞手联盟派出4个人和4架无人机前来支援,搜寻工作更加细致。队员们在船上用声呐、水下成像仪、打捞钩在江面上一米一米地向前推进,包括深坑、深沟等任何细节都不放过。15名队员分成5个人一组,在船上实行三班倒,中午吃饭就在帐篷里端着盒饭对付一口。

天气不好,搜寻难度大救援人员协调增加声呐装备

吉林蓝天救援队队员陈颢天四天来一直参与搜寻,14日他在现场负责船只搜寻的指挥协调工作。陈颢天说,连日来他们每天几乎都要干上10个小时左右,并且这两天天气不好,大家要克服大风、低温等不利因素。

陈颢天说,目前松花江区域水位上涨,水流速度较快,水下环境复杂,都给他们的搜救工作带来难度,尤其是水流快,会让船只悬停在江面的难度加大,不利于救援人员用设备进行仔细搜寻。但不管有什么困难都得去克服,目前他们也在协调增加声呐等装备,更好地对水下环境进行探测,对可疑物品进行识别。

从14日早8时到18时,吉林蓝天救援队队员和其他志愿者们又奋战近10个小时,但还是未发现女孩踪影。据了解,事发后警方也对雾凇桥周边的监控包括车辆进行了仔细排查,目前女孩落江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搜寻工作这几天还将持续下去。

如有线索请及时提供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立即开展现场排查、调取相关监控录像。11日1时31分,吉林市公安局110向全市派出所转发寻人公告。昌邑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并会同市公安局多警种联合工作,全力开展查找工作。如有能提供相关线索的群众,请拨打110或办案警官的电话。

郝警官:13704427750 刘警官:18643214545

同时希望在4月10日19时30分至20时30分之间在桥上行驶的车辆,能关注行车记录仪,如果发现线索请及时报警或联系蓝天救援队。

吉林蓝天救援队电话:13147753678、13904418836

家属也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家,也希望大家帮忙转发,如有线索请尽快联系家属。

家属电话:15568320377、15662176596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此案进行全力调查工作,请广大网民不要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警方侦破进展情况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