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开展地震灾害救援演练,启迪远度无人机全程提供空中支持

2021-04-11 07:11 性质:转载 作者:科创服务 来源:科创服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7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2021年应对地震灾害集结拉动综合演练”,启迪控股成员企业—远度科技电动复合翼无人机灵隼ZT-3VS、灵隼ZT-21V全程参与此次演...

4月7日,青海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2021年应对地震灾害集结拉动综合演练”,启迪控股成员企业—远度科技电动复合翼无人机灵隼ZT-3VS、灵隼ZT-21V全程参与此次演练,并为在场领导人员等全面展示了复合翼无人机在应急救援工作中的应用。

远度科技电动复合翼无人机采用四旋翼加固定翼的复合布局,全电驱动,安全环保,响应迅速,续航持久,信号传输距离远,固定、移动目标识别拍摄清晰,机载AI实时处理等多项优势成为应急、公安、测绘电力、石油、环保、海事等诸多领域的好帮手。

本次演练模拟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2021年4月7日10时突发里氏5.8级地震,地震引发部分路基损毁,交通中断,震中区周边15公里范围内多处发生山火,化工厂可燃气体泄漏,采石场边坡坍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在地震受灾区域环境复杂的情况下,远度科技无人机救援队协同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青海队、青海绿舟救援队、直升机救援队等救援队开展紧急救援,以保障施救行动高效进行。

演练中,青海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远度科技电动复合翼无人机对“灾害现场”进行灾情勘察、现场勘测、数据建模等作业,操控无人机对演练进行全程视频跟踪,实时回传现场画面,为后方指挥部决策提供重要依据,更好地打造出一支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时代应急救援队伍。

在演练前,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陆宁安一行还参观了应急救援无人机队,一行人对无人机的辅助救援功能颇为关注。在远度科技无人机展示现场,陆宁安对远度科技电动复合翼无人机的超长续航时间,远距离、低时延图像传输,人工智能应用系统等性能表示高度认可。

远度科技复合翼无人机一直潜心深入应急领域行业应用,将无人机的空中优势与应急领域痛点相结合,空中实时监控,人员车辆识别搜救,态势视频/图实时绘制生成、地质灾害现场数据建模等功能能够深入应用到应急救援工作中。比如,此前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发生的山体滑坡灾害中,灵隼ZT-3VS无人机搭载五拼1.2亿像素相机,快速生成灾害现场的三维实景图,为救灾指挥中心远程传输灾害现场情况。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进步,科技正在赋能无人机产业进一步向智慧化发展。远度科技电动复合翼无人机搭载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具有识别、跟踪、跟飞动目标等多种功能,能够自动识别人、车、船等目标,目标识别率达99%,同时支持实时统计识别目标数量,如车流、人流密度等,现已在上海、威海、郑州、台州、汕尾等多个城市实现常态化飞行巡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