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助力门头沟交通路况巡查

2021-03-29 15:46 性质:转载 作者:北京门头沟官方发布 来源:北京门头沟官方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随着清明祭扫和踏青旅游的市民逐渐增多,108国道辅线上车辆络绎不绝,作为通往万佛华侨陵园和潭戒景区的重要道路,交通压力骤增。为及时掌...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随着清明祭扫和踏青旅游的市民逐渐增多,108国道辅线上车辆络绎不绝,作为通往万佛华侨陵园和潭戒景区的重要道路,交通压力骤增。为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引入了四翼无人机来帮忙。

在地铁S1线石厂站门口,专业人员正在使用无人机对现场路况进行实时监测。

大风之中,无人机仍可正常升空执勤,对重点道路进行巡逻。视野宽、机动灵活、值守时间长的特点,让无人机成了交警的“空中眼睛”和巡查利器。在执勤过程中,通过无人机画面,交警发现一起交通事故,立即操控无人机前往事故地点上空详细查看。

交警告诉记者:“它可以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就拥堵路段进行高空喊话或者通过视频回传到指挥中心,能够更直观地对现场进行指挥、布警,快速解决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

清晰的回传画面,可以让指挥中心的民警更加快速便捷地对道路交通进行指挥,并安排地面警力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整套系统的投入使用,将实现对区内国市道、快速路常态化无人机的定向巡航,并深度推进无人机在交通执法、缓堵治乱、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功能延伸。

目前,区交通支队已有三架无人机应用到交通巡逻执勤中,空地协同的交通管理新机制,也将更加高效地维护地区交通秩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