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天鹰兄弟农业无人机助力春耕生产

2021-03-24 08:20 性质:转载 作者:天鹰兄弟 来源:天鹰兄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16日,在重庆市永川区白鹤嘴的小麦地里,重庆天鹰兄弟无人机飞手正在操控农业植保无人机,现场开展小麦春耕的飞防作业,在一片条形状梯台地块绿油油的麦田上...

3月16日,在重庆市永川区白鹤嘴的小麦地里,重庆天鹰兄弟无人机飞手正在操控农业植保无人机,现场开展小麦春耕的飞防作业,在一片条形状梯台地块绿油油的麦田上空来回穿梭喷洒。无人机经过之处,一层薄雾轻轻洒落,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喷洒工作。

据悉,重庆市大农村、大山区并存,“鸡窝地”“巴掌田”成为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一大瓶颈。重庆推动的农田宜机化改造,是因地制宜对地块实施“小并大”“短变长”“弯变直”和互联互通。通过改造,一个个地成片、路相连、渠相通,这改变了过去土地高低不平、零碎分散、大小不一的格局,大幅改善了耕作条件。

按照重庆政府要求“田成方、路成网、旱能灌、涝能排”要求,采取“水平条田、坡式梯田、梯台地块”形式,大力推进农田宜机化改造,而采用农业植保无人机喷洒作业比传统方式喷洒更加均匀,针对丘陵、山地还有高杆作物等大型器械进不去的地方无人机也能喷洒作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农业无人机与传统人工相比,劳动效率提高20-30倍,节约了30%农药使用量,远距离操控施药大大提高了农药喷洒的安全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