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如何科学运用?这群专家齐聚吉利学院给出答案

2021-03-23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0日下午,吉利学院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青会部分专家、吉利学院相关领导及学院师生代表共28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由四川省科学...

3月20日下午,吉利学院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来自四川省科协、四川省科青会部分专家、吉利学院相关领导及学院师生代表共28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吉利学院联合承办的“杰出科学家天府论坛”——《当代无人机技术研制现状·市场前景及管理新视界》学术沙龙。

据悉,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均为目前我国无人机领域的相关专家组成,其中包括:中航集团首席专家李屹东研究员,航空工业成飞技术专家陈斌研究员,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民航空管工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建平研究员,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副总设计师王月星研究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梦教授等。通过吉利学院官方渠道提前一周发出了预告,接受吉利学院师生线上报名,通过筛选后最终确定了280名师生代表参与本次学术沙龙。

作为翼龙无人机的总设计师和航空报国优秀贡献奖得主,李屹东研究员对无人机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因此他对察打一体无人机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为同学们提供了开拓视野的机会,在现代技术的推进下,人工智能技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无人机的应用中,取得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陈斌研究员介绍了美军马赛克战与忠诚僚机;张建平研究员针对低空无人机空中管理面对的发展受限的新挑战,提出应根据低空无人机运行场景的多样性,需要有针对性地探索新的解决方案,还为同学们普及了航空领域的交通管制。王月星副总设计师深刻剖析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无人机中的应用。李梦教授进一步对无人机产业份额、分类、国际发展概况、我国无人机的主要研制生产单位等无人机产业概况和无人机产业的市场环境、无人机的典型应用案例、无人机产业市场前景分析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一一分析。

五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不同领域介绍了无人机的前沿技术及行业最新发展的动态。“作为一名摄影玩家,我自己也有一台无人机,在这次大会之前我并不知道航拍还有那么多注意事项,经过本次沙龙让我在之后的航拍中会严格遵守制度管理,保证安全飞行。”来自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类2班江庆波同学在沙龙结束后表示受益匪浅。

“举办本次论坛,我们希望能够聚集行业智慧,挖掘科技含量,以此对吉利学院未来的发展以及本科专业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吉利学院校长助理任广新通过本次论坛坦言,沙龙活动不仅能拓展学校广大师生学术视野,培养师生对无人机领域的科技兴趣,同时也加强了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思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