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洞头区供电公司:无人机“空中作业” 助力春检提质增效

2021-03-23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洞头新闻网 来源:洞头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隐患排查3月19日下午,一架无人机在10千伏元觉J831线状元变上空盘旋,对输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据了解,春季安全大检查期间,区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为线路巡视安...

隐患排查

3月19日下午,一架无人机在10千伏元觉J831线状元变上空盘旋,对输电线路开展隐患排查。

据了解,春季安全大检查期间,区供电公司利用无人机为线路巡视安装“智慧眼”,在辖区内全面开展“空中”排查。巡线前,该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针对海岛地形、巡视线路每基杆塔的复杂程度进行分析,制定最佳巡视路线,并在每天下午下班前将工作计划发布在各基层供电所班组微信群。巡线过程中,服务队员仔细勘察现场,选择合适的起降位置,并根据线路杆塔特征、通道情况,明确无人机飞行过程的安全点。仅需十几秒无人机就到达线路附近,悬停、拍照、录像,一气呵成。服务队员紧盯着通过无人机云平台实时传回的画面,严格按照规范对杆塔逐基逐项拍摄,对每处引线、线夹、螺栓、避雷器等部位进行精细化检查,随即对疑似点位进行判断和分析。巡线结束后,服务队员在电脑上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并建立档案,规定整改时限,做到“对症下药”,不留隐患。

“10千伏元觉J831线总长10.39千米,总共58台配变,大多位于地形复杂的山上和海边,点多线长面广,人工巡线主要通过目测、望远镜、红外测温等手段来发现隐患,由于通道地形复杂,往往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且无法完全巡视到位。运用无人机巡检不仅可以全方位、立体化精准巡检,还节省时间,有效提升巡视质量和效率。”区供电公司元觉供电所元觉片区台区经理黄永辉说。

下一步,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无人机巡检规范化、作业智能化,输、变、配运维人员充分利用无人机巡线,对正常巡视维护中人类肉眼无法清晰判断的现象进行科学检测,通过“人巡+机巡”的有效配合,达到“一升一降”的目的,大大提升工作成效,有效降低安全风险,为洞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空中保障”,为公司春季安全大检查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