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与大疆并称双雄,中国无人机新巨头估值近百亿,去年业务增长253%

2021-03-20 19:38 性质:转载 作者:读教授 来源:读教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3月消息,极飞科技宣布完成高瓴创投超3亿元人民币新一轮投资,这是后者对去年11月极飞科技12亿元人民币融资的追加投资。由此,这家无人机巨头在短短半年时...

2021年3月消息,极飞科技宣布完成高瓴创投超3亿元人民币新一轮投资,这是后者对去年11月极飞科技12亿元人民币融资的追加投资。由此,这家无人机巨头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再度刷新了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笔融资纪录,目前估值已接近1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极飞成立于07年,总部位于广州,是世界领先智慧农业科技公司、农业无人机作业规模全球第一的农业科技公司。截至去年年底,已经将6万多台农业自动化设备铺设到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田间地头,服务超过931万农户、7.8亿亩次农田;减少粮食作物损失约821万吨,大概相当于1642万人一年的粮食。

提起极飞,就不得不说到创始人彭斌。去年他与滴滴程维、快手宿华、泡泡玛特王宁等一起入选《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这是一位80后理工男,从小就对计算机和航模特别感兴趣。曾在微软工作过两年,07年的时候,他和两位好友一起成立了XAIRCRAFT(极飞的前身),比起大疆仅仅晚了一年。

当时的无人机市场,出现了空中呈像、精准投放、空中表演三大场景。彭斌团队结合自身背景及优势,选择了精准投放领域,从航模开始做起,逐步拓展至多旋翼无人机、无人机飞控系统,并与物流公司进行过一系列尝试。尽管实现了盈利,但“能活下来全靠勤俭节约”。而且随着大疆在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强势崛起,他意识到差距越拉越大,不得不开始考虑转型。

八年前,两位创始人龚槚钦和彭斌,在新疆的棉花田里看到农民在辛苦地工作。突然联想到无人机技术在农业领域、在乡村能解决很大的问题,于是立刻用几个可乐瓶、泡沫盒和无人机,简单搭建一台植保无人机,在一块田间进行了实验。

正是这次意外的发现,极飞把目光放在农业领域,转型成为“农业无人机公司”。2019年,借着推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动驾驶以及智慧农场管理系统,进一步转型成为“农业科技公司”。

经过多年深耕,极飞建立了一套无人化智慧农业系统解决方案,布局农业无人机、农业遥感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辅助驾驶设备、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场管理软件等六大产品线,贯穿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

他们将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设备实际落地到农田里,推动种植过程趋向标准化。与此同时,通过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邀请农业专家、教授、技术骨干授课,培养了超过8万名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农人。

过去一年,在市场行情不好的背景下,极飞科技的业务的增速达253%。2021年春耕之际,新品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未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更多农业机器人装备,构建无人化农业生态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