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化身 打更人 拉起夜间安全防护网

2021-03-16 08:18 性质:转载 作者:炫飞航空 来源:炫飞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卫星已定位、路线已规划、数据传输正常、夜航模式已开启,可以起飞”。当天19时,随着无人机起飞前准备工作完毕,一架带有夜视功能的无人机在夜间缓缓起飞,这...

“卫星已定位、路线已规划、数据传输正常、夜航模式已开启,可以起飞”。当天19时,随着无人机起飞前准备工作完毕,一架带有夜视功能的无人机在夜间缓缓起飞,这是横街派出所在利用无人机进行夜间治安巡逻

无人机由两位民警操控,一位民警负责控制无人机的飞行轨迹,另一位民警负责控制无人机搭载的摄像头

在“嗡嗡嗡”的轰鸣声中,无人机飞行到横街镇安宝广场。从无人机传输的画面可以感受到安宝广场夜间的活力,跟随动感节奏舞动的广场舞爱好者、欢乐嬉戏的孩子们、各类摆放有序的小摊小贩,一切尽收眼底。

“晚上广场上人流较多,尤其是冬季气温低,大家衣服穿得厚,扒手会趁机下手,无人机在上空能精准地跟踪扒手,并能清晰地拍摄下他的作案过程。”正说着,民警陈健杰发现有个身着红色衣服的小女孩似乎与家人走散了,独自坐在广场的座椅上。

“李星星,广场西边的座椅上有个小女孩好像走丢了,麻烦你过去看一下。”陈健杰连忙与地面巡逻的网格员李星星联系,并让无人机慢慢地靠近小女孩。

收到消息,李星星赶紧跑到指定位置,一问,原来小女孩是坐着等去洗手间的奶奶。不多久,小女孩的奶奶回来了。“晚上不能轻易让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范围,现在社会治安好,但也不能放松警惕……”对家长一番告诫后,李星星回到了巡逻队伍,无人机也继续向空中飞去。

为持续维护辖区冬季社会治安秩序,横街镇党委政府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和全镇村(居)干部、网格员在辖区的重点路口、重点村道、重点场所积极开展夜巡夜查工作,同时叠加无人机夜巡的高效率、高洞察力、空中立体、震慑力强等优势,全方位立体式提升巡逻质量,确保夜间巡护无死角。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