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多光谱遥感零门槛 | 长光禹辰发布多光谱数据反演软件Yusense Map+

2021-03-13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 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 数据量大 ” 和 “ 数据难用 ” 是制约光谱遥感平民化的两个主要瓶颈。长光禹辰通过机上同步辐射定标已经实现了光谱反射率的实时计算,数据量降低了近20...

“ 数据量大 ” 和 “ 数据难用 ” 是制约光谱遥感平民化的两个主要瓶颈。长光禹辰通过机上同步辐射定标已经实现了光谱反射率的实时计算,数据量降低了近20倍,解决了 “ 数据量大 ” 的难题(往期回顾:长光禹辰发布MS600多光谱相机最新固件,等效数据量降低20倍!)。

那么,关于 “ 数据难用 ” 的问题呢?不用慌!

3月12日,长光禹辰正式发布多光谱数据反演软件Yusense Map+用户只需简单的交互式操作,即可在多光谱遥感图像中获取所需要的成果,大幅降低多光谱遥感数据的行业应用门槛。

一、行业痛点

虽然多光谱图像中蕴含着丰富的信息,但其直接展现在大家眼前的却只有 “ 黑和白 ”,在信息表现形式方面不像可见光、热红外图像那样直观。

多光谱遥感单通道反射率图 —— “五彩斑斓的黑和白”

在 “ 黑白 ” 的多光谱图像中提取目标有效信息,是多光谱行业应用的关键步骤。但数据处理过程中,光谱辐亮度、光谱反射率、光谱指数等一系列概念和复杂的要求,对于非遥感专业的用户来说,难度大且耗时长。长期以来,关于多光谱遥感,逐渐形成了 “ 行业应用靠专家 ” 的局面。

二、禹辰方案

针对以上行业痛点,长光禹辰推出多光谱数据反演软件Yusense Map+,将基础光谱指数计算与农、林、牧、生态环保等领域的算法模块化,实现了多光谱遥感数据的自动化/半自动化处理。

01

Yusense Map+是什么

Yusense Map+主要面向无人机遥感行业用户,它将行业应用反演算法封装为模块,用户可通过简单便捷的操作完成目标分析、识别及成果输出等一系列流程化处理。

Yusense Map+软件界面

02

Yusense Map+能干什么

Yusense Map+主要包括 “ 基础指数计算模块 ” 与 “ 行业应用模块 ”,目前行业应用模块已有 “ 农业模块 ” 、“ 林牧业模块 ” 与 “ 生态环保模块”,包含十余个典型应用,其余模块和应用算法也将根据需求陆续嵌入Yusense Map+中。

【基础指数计算模块】

另外,软件的主要基础功能还包括:栅格渲染、矢量编辑、底图加载、影像配准、坐标转换、矢量标注、卷帘、全图显示、像素属性查询、光谱曲线查看、空间量测、专题制图等GIS软件功能。

【农业模块】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