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春耕】黑科技上线,“无人机”穿梭田间大显身手!

2021-03-12 07:52 性质:转载 作者:花都融媒 来源:花都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春耕春种好时节!走进花都的田间地头水稻机械化耕种、工厂化育苗、机械化插秧、水稻农用无人机飞播......一系列现代化农业机械在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又到了一年春耕春种好时节!

走进花都的田间地头

水稻机械化耕种、工厂化育苗、

机械化插秧、水稻农用无人机飞播......

一系列现代化农业机械在花都区春耕生产中大显身手

活动现场围绕植保无人飞机、水稻智能插秧机、水稻侧深施肥插秧机、育秧播种机、收割机、烘干机、节水灌溉机械、水产畜牧设备等一批先进适用农机具进行展示观摩,组织开展水稻机械化耕整地、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种子超声波处理及农用无人机水稻病虫防控等现场操作演示。

每个作业场景由专家技术人员对新机具的性能、作业方式和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

水稻种植大户(农机大户)表示

近几年来一直采用工厂化育苗

具有育苗快、存活高、品质好、长势均匀的特点

从选种、消毒、催芽、齐苗

实现机械化、科学化管理,省工省力省种省秧田

工厂面积与大田面积比可达1:600-800

一亩秧苗可以播种100-120亩的面积

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破解农业机械化生产落后现状,近几年来,我区每年举办一次春耕“三下乡”活动,在推广水稻机插模式基础上,加大水稻“耕、种、防、收”各类机具和技术引进推广,积极培育农机化专业服务组织。

通过现场会与农民朋友互动,让农民群众更直接了解最新农业科技成果、最新品种、最新技术、最新农机具和最新强农惠农政策,全力推进我区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掀起春耕生产高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