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石家庄众鑫大厦火灾,无人机起到了大用处!

2021-03-12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人间烟火F 来源:人间烟火F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石家庄众鑫大厦火灾,无人机起到了大用处!目前进入了春季,春季可以说得上是火灾频发的季节,社会上各个单位,每个人做好防火准备是必须的。在近期的3月9日,石...

石家庄众鑫大厦火灾,无人机起到了大用处!

目前进入了春季,春季可以说得上是火灾频发的季节,社会上各个单位,每个人做好防火准备是必须的。在近期的3月9日,石家庄众鑫大厦发生一起规模不小的火灾,造成了不小的财产损失,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截止当日下午1点28分,火情已得到基本控制,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据分析,这次火灾为何这么大,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有三点

灭火有着极大困难,不能第一时间紧急控制火势蔓延。众鑫大厦于2003年建成,共有楼1栋,622户房屋。总高116.5米,总计26层,这么大的大厦,如果火势不在刚开始就扑灭,那么就会如同现在这样,损失非常大。但由于楼层过高,人员难以到达,所以只能等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救援

建筑墙外的保温材料有可能属于易燃可燃的。根据视频资料显示,此次火灾是从一楼开始,但是却从外边蔓延到顶层,这从很大程度上表明,外层保温材料是易燃可燃的,由于大厦建成时间较早,所以有可能不太符合目前的保温材料标准。

大厦内部的防火措施做的不够到位。我猜测大厦物业没有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去确认楼内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如果楼内消防设施完善,为何火灾会蔓延得这么迅速,导致最后无法控制?在火灾发生之初,为何没有安保人员及时救火?这么高的大楼消防水压枪都够不着。发生火灾后,大楼内的消防栓水压不够又该怎么办?

不过好的是,消防无人机主要充当“灭火员”的角色。无人机装备可搭载特殊的灭火导弹、破拆弹或泡沫灭火剂,悬浮于着火层上方,随后利用破拆弹锁定目标并快速发射,将玻璃破碎后,在指定区域喷洒灭火剂,精确、快速地将高层建筑等人难以到达企及的地方的火灾扑灭,做到既能灭火又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根据清华大学合肥研究院消防安全科技中心副主任王宇说过的话,这其实是利用了物联网和大数据,让消防隐患检查更长效、更准确,是很多城市正在探索的新模式。配备了标准化安全巡查、电气火灾隐患检测、消防用水监控、独立烟感报警的智能系统,小到消防设施巡查,大到用电、用气异常、消防用水储量不足等,都可以发出预警。同时,各信号之间的联通,也能有效减少误报。

此次事件与2019年12月30日重庆居民楼火灾事故有些相似都有保温材料老化,社区相关设备老化这一类的原因。

总的来说,如今事故已经发生,损失也造成了,关于此次事故的细节仍在调查中,相关问题还有待核实,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