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探索无人机执法!杭州交通首批执法队员考取无人机驾照

2021-03-10 07:53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市交通执法队 来源:杭州市交通执法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打造数字执法铁军,争创行业综合监管标杆,杭州交通积极探索新型装备在执法实践中的应用。近日,杭州市交通执法队第一期无人机培训在浙江省公路技师学院举行,...

为打造数字执法铁军,争创行业综合监管标杆,杭州交通积极探索新型装备在执法实践中的应用。近日,杭州市交通执法队第一期无人机培训在浙江省公路技师学院举行,来自杭州交通执法队执法基层的13位年轻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全体学员全部通过无人机UTC证书考试,获取无人机操作资格。

无人机具有便于携带、机动性强、侦察范围大等特点,将大大提高交通执法队在高速公路路面巡查、桥下空间检查等场景的执法效率。

此次培训邀请专业人员对无人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要领进行授课,讲解了无人机系统的配置功能、组装步骤、飞行操作、维护保养以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理论知识,重点围绕交通行政执法检查的需要,详实讲解了无人机在交通行政执法中的应用及拍摄技巧。

在授课过程中,学员遇到疑难问题随时与教员进行交流互动,加深了对无人机在执法中操作运用知识的理解掌握,同时掌握了无人机在交通行政执法中实际操作技能。

以这批年轻骨干为班底,杭州市交通执法队成立无人机工作小组,后期将坚持实操训练,为更精准、便利、快捷打击交通运输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踏出了杭州交通领域无人机执法的第一步,后续,杭州市交通执法队还将不断探索无人机在交通执法中的场景应用,建立和横向部门、兄弟城市学习交流无人机执法的工作机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