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从“老师傅”到“小老师”——电力巡检女飞手变身记

2021-03-08 10:50 性质:转载 作者:周倩 茹斯坦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吐鲁番供电公司无人机训练基地,鲁莹与同事正在整理无人机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7日电(周倩、茹斯坦)3月的新疆吐鲁番,乍暖还寒。一大早,鲁莹便和同事乘车出发...

在吐鲁番供电公司无人机训练基地,鲁莹与同事正在整理无人机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7日电(周倩、茹斯坦)3月的新疆吐鲁番,乍暖还寒。一大早,鲁莹便和同事乘车出发,离开市区。

作为新疆吐鲁番供电公司的巡线员,鲁莹和同事们承担着守护辖区供电线路安全的职责,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电力卫士”。

与以往印象中电路巡线工“跑山”不同的是,鲁莹是用无人机来巡线。

2016年,大学毕业,不顾母亲的反对,鲁莹毅然从东北家乡来到祖国的西部。

随着科技发展,无人机巡检小队的加入,当地巡线工人头顶烈日攀爬在荒山的危险画面已逐渐减少,耗时又耗力的线路巡视,就在“一起一降”间完成。

如今,鲁莹又有了新身份——老师傅们的“小老师”。随着无人机智能巡检的推广与应用,当地人工巡检师傅开始学习无人机巡检技术。

49岁的高玉峰是个有着29年工龄的老电力人,最近也开始跟着鲁莹学习无人机巡检实践操作。“原来夏天热的时候,凌晨六点就要出发巡检,现在无人机巡检可提高线路巡检效率和质量,减少部分工作量。”

高玉峰遇到无人机等新技术难题就会请教鲁莹,鲁莹巡检后查看拍回来的照片,遇到金具缺陷等问题就会请教有着几十年电力巡检经验的老师傅,整个运检班组互帮互助。

“一年到头穿行在大漠戈壁深处,但想想自己守护着万家灯火,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鲁莹坚定地说。

在吐鲁番供电公司无人机训练基地,鲁莹正在整理组装无人机

在吐鲁番供电公司无人机训练基地,鲁莹正在调试无人机

在吐鲁番供电公司无人机训练基地,输电运检二班的艾尔肯·热西提正在操控无人机,鲁莹则在一旁指导他飞行

经过调试后鲁莹与他的同事来到吐鲁番火焰山,对110千伏高秦线杆塔和线路进行巡查排障

在吐鲁番火焰山,鲁莹与同事一起对110千伏高秦线杆塔和线路进行巡查排障

鲁莹操控无人机对110千伏高秦线杆塔和线路进行巡查排障

在吐鲁番火焰山,鲁莹正一遍操控无人机一遍与同事交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