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靖州:无人机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2021-03-02 15:16 性质:转载 作者:靖州新闻网 来源:靖州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新厂斗篷坡开展无人机巡查为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靖州县林业局充分利用无人机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构建“地面+空中”森林防火巡防体...

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新厂斗篷坡开展无人机巡查

为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靖州县林业局充分利用无人机协助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构建“地面+空中”森林防火巡防体系,有效提高森林防火的巡查效率和预警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据了解,靖州县在护林员人工巡山的基础上,配置2台大疆精灵4RTK无人机协助进行巡山工作。根据无人机巡查预案,对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重点部位及各乡镇开展全方位巡查。

操作员田杰表示,该无人机可覆盖半径3公里的林区范围,有效解决人工巡山范围小及地面视界局限等问题。若遇山火还可对火场情况进行精准定位,实时监控,即时提示。

自开展无人机巡防以来,该县出动无人机20余架次,发现并查处林中野外违规用火行为3起、林缘边焚烧垃圾1起、田间农事用火行为3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