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国赛常州娃夺冠 “科技梦”从课堂起航

2021-02-27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吴网 来源:中吴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促进学生信息素养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常州市着力营造科技教育氛围,积极推进科技教育课程,大力发展科技特色学校。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总...

为了促进学生信息素养的不断提升,近年来,常州市着力营造科技教育氛围,积极推进科技教育课程,大力发展科技特色学校。在日前举办的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来自常州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FTF青少年无人机赛项上斩获全国冠军。

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中,调试完毕的无人机缓缓起飞,伴随着音乐在空中不时变换列队,有序地摆出不同的造型。

常州市实验小学学生仲源成告诉记者:“ 我现在写的这个程序是‘少年’,它是由4架无人机组成的,每架动作组指定一架无人机的飞行过程,包括从起飞开始解锁,到最后的关闭飞机灯光、降落、上锁等具体工作,无人机的所有飞行轨迹以及灯光颜色,全都在这个程序中体现。程序中还可以插入音乐,音乐的每一个旋律和无人机的飞行轨迹配合得恰到好处。”

要想征服数架无人机,完成一场精彩的无人机表演,不仅需要完美的编程,也需要团队的密切合作。除了仲源成,队伍中还有两位灵魂成员——李颖芊和马逸飞。这三名同学都在来自学校的“智慧飞行师”无人机社团,社团配备了手动操作、程序控制等多种类型的无人机,将人工智能和无人机教学进行了有机集合。在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中,由他们组成的“小青春队”获得舞动空间项目一等奖第一名。

2019年常州市实验小学成为常州市钟楼区人工智能试点学校之一,这期间学校以课程建设为平台,以科技教育为抓手,不断开拓创新,将人工智能项目落实落地。

常州市实验小学教师仲维立表示:“集团现有科技类社团活动27个,特色工作室12个,已经整理完成的校本学习手册有8册,课案教例有200多片。我们是重在普及,兼顾提高的整体开发思路为引领,分低中高年段覆盖学校所有学生,各年段均有科技类的基础课程,由易到难螺旋式上升,以此实现课程的普惠制。为了发现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项目队组建了许多特色工作室,利用课余时间组织部分有兴趣爱好,学有余力的学生进行深度学习。”

除了立足社团,立足课堂,学校也为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拓展课程,通过引入创客初级实验箱、人工智能教学套件,尝试在五六年级进行整班教学的方式,来发展学生思维能力、鼓励学生动手实践创想。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江苏省青少年创意编程及人工智能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