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徽拟推动立法 高铁两侧百米内或禁飞无人机

2021-02-27 10:29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在国内多地,无人机、风筝等逼停列车的情况频发。作为铁路“重镇”,安徽省正在推动立法,计划出台相关条例,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今后,在安徽境内,高铁两...

近期,在国内多地,无人机、风筝等逼停列车的情况频发。作为铁路“重镇”,安徽省正在推动立法,计划出台相关条例,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今后,在安徽境内,高铁两侧百米内或将禁飞无人机,铁路电线两侧各500米内或将禁放风筝、气球、孔明灯。

【形势】

铁路里程超5300公里呼唤立法保障安全

今年以来,全国已出现多起无人机“黑飞”被罚事件。1月11日,一旅客在广州南站“黑飞” ,导致无人机失联落入铁轨。广州南站派出所依法对其处行政罚款500元,并收缴无人机。1月下旬,四川蒲江一男子操控无人机在高铁线路上方来回飞行,被处以500元罚款。

2月18到21日,短短几天时间,国铁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导致高铁列车晚点达8起。目前,国内多省已经立法加强管理。3月1日,《上海市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也将施行。

来自安徽省发改委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5302公里;其中高铁2329公里,里程跃居全国第一。加强铁路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安徽省出台相关条例已经迫在眉睫。

【飘浮飞行物】

除特别批准小型航空器禁飞

最新的消息是,目前,《安徽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已经从2月24日开始,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记者梳理发现,征求意见稿中,对飘浮飞行物的管理也提出了明确的措施。

一方面,这份征求意见稿提出,“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内,禁止升放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飘浮物体。”同时,在高速铁路及其两侧100米范围内、普通铁路及其两侧50米范围内,除特别批准外,禁止民用无人机等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进行飞行。

今后,确因现场勘查、施工作业、安全保卫、气象探测、人工降雨等需要在上述区域使用“低慢小”航空器飞行活动的,应当依法预先向有关空中管制部门或气象部门提出申请,获准后方可作业,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提前通知铁路运输企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