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行业资讯|“无人机群+电子围栏”技术参与春运交通管理

2021-02-25 13:37 性质:转载 作者: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春运1月28日开启。1月26日开始,韶关各条高速公路首次迎来2021年春运返乡车流小高峰。1月28日15时,5架无人机同时从韶关市乐广高速樟市停车区、京港澳高速...

2021年春运1月28日开启。1月26日开始,韶关各条高速公路首次迎来2021年春运返乡车流小高峰。1月28日15时,5架无人机同时从韶关市乐广高速樟市停车区、京港澳高速粤北站、大广高速新丰马头收费站、武深高速丹霞山服务区、京港澳高速大宝山隧道口等路段起飞,正式参与到韶关高速公路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警方根据无人机的型号及续航时间确定无人机巡视的距离,以简易机巢位置作为起飞点,沿向两端高速通道作为巡视航线。据介绍,韶关交警联合南方电网公司通过利用倾斜摄影技术,建立高速公路沿线路径规划三维模型,实现往北往南各4公里的无人机自主远程控制起飞与实时回传。

据介绍,该技术是韶关交警联合南方电网公司利用倾斜摄影技术,建立高速公路沿线路径规划三维模型,根据高速公路走向设置电子围栏设定无人机航线,实现往北往南各4公里的无人机自主远程控制起飞与实时回传。

该技术提高高速公路段巡视效率,并可实时查看高速公路各重要路段路况。在遇突发事故,还可快速还原事故现场,处理纠纷,从而保证道路顺畅,实现高速公路巡视的自动化、远程化、实时化,事故现场的模型化。

“随着我市高速公路里程越来越长,警力增长跟不上里程增速,必须向科技要警力。”韶关交警支队支队长邱德明表示,针对交通道路拥堵、民警短时间内赶不到现场这一状况,今年首批投入的5台无人机均设置在全市高速公路易拥堵危险路段,每台无人机负责巡航里程为8公里,每次巡航时间为20分钟,通过系统设置自动起飞巡航自动返航,避免了利用大量警力操作无人机,从而大大解放了巡逻疏导对大量警力的捆绑。

今年春运期间,无人机群将常态化开展对高速公路重点区域巡航和观测,自动甄别道路交通事故和拥堵,实时向交通情报指挥调度平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及时处置警情。同时,韶关交警部门在前述5个点段试点后,将计划在高速公路更多路段和市区道路引入“无人机群+电子围栏”技术参与交通管理工作。

智慧交通快速发展,自蜂巢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推出后也曾多次在昆明、兰州等地参与高速公路巡检,通过面状区域化巡检与带状通道化巡检两种模式助力高速公路数字化、智能化普及,对不同区域的道路及车辆进行有效监管。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