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逼停“开往春天的列车”!你知道哪里可以飞无人机吗

2021-02-25 07:35 性质:转载 作者:天航智远 来源:天航智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在新闻里看到航拍无人机撞机并逼停“开往春天的列车”的消息,着实心中一惊,如今这无人机价格亲民化,使得消费级无人机已成为普通民众手中的玩物,是年轻人...

今天在新闻里看到航拍无人机撞机并逼停“开往春天的列车”的消息,着实心中一惊,如今这无人机价格亲民化,使得消费级无人机已成为普通民众手中的玩物,是年轻人追求时尚的小工具,却也是一大伤人利器。撞击逼停火车,造成公共安全隐患,由于现在对无人机违规飞行法律规定不明确,很多飞手存在侥幸心理,可若真的造成安全事故,法律责任肯定是逃脱不掉。无人机爱好者在购买飞机前,就一定要知道哪里可以飞无人机!

无人机禁飞区有哪些?

无人机禁飞区主要包括机场、军事设施、人流较多的区域。只要你用的是正规飞行软件,上面对于无人机在禁飞区上会做限制,如在打开天航智远ZY60pro多旋翼无人机,一切准备就绪后准备起飞,无人机的GPS定位功能就会检查ZY60pro是不是在禁飞区,如果在禁飞区无人机就飞不起来。

天航智远ZY60pro多旋翼无人机

除了禁飞区哪些地方不能飞无人机?

除了法定禁飞区,不同地区也会根据区域实际情况作出限制,这次事发地位于重庆市,其中《重庆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和重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也都明令禁止在轨交等区域,擅自飞行无人机,违者被处以200至1万元的罚金。所以对于去外地旅游的人,也要提前熟悉旅游地区的飞行法规,以免触犯法律法规,还对他人人身安全带去威胁。

唯有法律才能确保空中交通安全!

如今黑飞、乱飞无人机的现象频发,主要根源在于没有明确的成文法律约束,即使黑飞被抓也是处罚力度轻,以教育警示为主,这也是难以杜绝的主要原因。国家应及时出台完善的无人机管理法规,明确监管责任主体,从无人机生产商行为规范,到用户考驾照、购买、注册、飞行、报废等流程规范化,与地面交通工具一样有明确法规,就能有效的减少无人机违规飞行事件发生,减少空中交通安全事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