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成都举行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消防无人机扑灭悬崖火

2021-02-08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四川在线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火场风势突变,飞火引燃悬崖林木形成树冠火,灭火队员无法接近,消防无人机紧急升空携带40公斤干粉前往飞火处精准投洒干粉灭火剂,迅速将悬崖火扑灭……”2月7...

“火场风势突变,飞火引燃悬崖林木形成树冠火,灭火队员无法接近,消防无人机紧急升空携带40公斤干粉前往飞火处精准投洒干粉灭火剂,迅速将悬崖火扑灭……”2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获悉,该指挥部近日在金堂县林区举行2021年度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森林消防队伍、消防救援队伍以及当地扑火力量等多支队伍密切协同完成了此次演练。

自2月份以来,四川省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时期,成都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积极做好应对高危火险期的各项防范工作,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群众在野外违规用火引燃周边杂草,进而导致树林起火为背景,共分为“接警响应、村级响应、街道响应、县级响应、市级响应”5个阶段,旨在模拟真实森林火灾发生时火势渐渐增大、信息层层上报、部门级级响应的应急处置过程。

在三号火场,金堂县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利用消防车架设水枪打开突破口、全力阻止火场蔓延。四号火场火势不断增大,成都市森林消防大队指战员携带风力灭火机,消防无人机,灭火水泵等装备乘坐运输车接近火线后,采用一点突破,钳型夹击,地空配合,立体作战的战法迅速开展灭火战斗,二中队40人携带常规机具,配置在火场南侧,采取“穿插迂回、递进超越”战术延西南侧火线实施扑打;一中队40人为水泵组,在火场东北侧适当位置,寻找水源,架设水泵,延东北侧开展以水灭火作业。此外,还设置了火场飞火、消防无人机悬崖灭火和风向突变、火场紧急避险等突发情况,力争最大限度接近实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