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双牌:无人机上岗 “扫描”污染源

2021-01-26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今日永州 来源:今日永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进一步提升双牌县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水平,双牌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对城区空气质量全面检测时用起了无人机。1月21日,在双牌二中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外,...

为进一步提升双牌县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水平,双牌县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对城区空气质量全面检测时用起了无人机

1月21日,在双牌二中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外,一台负有“特殊使命”的无人机迅速飞向高空,对周边区域进行环境空气地毯式“扫描”,并进行高空全景航拍巡视。

负责检测的技术人员徐浩阳介绍道:“任务开始后,无人机会处于巡航状态。每巡航一个黄色格子,会读出这个区域的数据,这些数据与站点环境监测空气质量的数据是一一对应的。”

无人机通过无线电遥控和自动程序系统操控,具有灵活方便、机动性好、巡查覆盖范围广等优点,不受地形、空间等条件的限制,能实时反馈气体浓度值,并通过数传反馈给地面站。

数据传回后,地面站的电脑可以实时查看无人机拍摄到的热成像图,温度较高的地方会显示红色,温度较低的地方就显示黑色。即使在晚上,技术人员也能清晰地知道哪块区域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因子浓度过高,一旦监测到数据异常,就可以锁定污染源,立即派出巡查人员到现场采取管控措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