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视警告?24小时内,特朗普接连对华打响重要两枪!中方寸步不让

2021-01-22 08:21 性质:转载 作者:长江新闻号 来源:长江新闻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尽管任期即将结束,但特朗普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的疯狂举动还在继续。在短短24小时内,特朗普政府公然对华打响重要两枪。据环球网1月18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朗...

尽管任期即将结束,但特朗普政府打压中国企业的疯狂举动还在继续。在短短24小时内,特朗普政府公然对华打响重要两枪。

据环球网1月18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目前已通知包括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在内的几家华为供应商,称将吊销他们向华为公司出售产品的某些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向华为供货的数十个其他申请。路透社认为,这一行动可能是特朗普执政期间针对华为的最后一次行动,这是削弱这家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的长期努力中的最新行动。在这之前,特朗普政府一直宣称,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构成所谓“威胁”。

除了要吊销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许可证外,特朗普当地时间18日还签署了一份行政令,将矛头对准中国企业制造的无人机。特朗普要求评估中国无人机给美国带来的所谓“安全风险”,并指示“优先将中国无人机排除”。路透社称,特朗普要求所有美国联邦机构报告政府无人机机队中现有的来自中国企业或其他被视为“外国对手”生产的无人机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毫无疑问,特朗普政府此举,是动用国家力量打压中国企业的又一案例。对此,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现政府正在实施“焦土政策”,忙于“烧毁每一座桥”,目的是要为即将上任的美国新政府制造障碍。华春莹提醒美方称:“中方已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美方所作所为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违背了其一贯自我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违反国际贸易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也损害美国自身利益和形象。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撤销有关错误决定,停止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