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索尼挑战电动车和无人机的真意

2021-01-19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日经中文网 来源:日经中文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索尼近日在世界最大数字技术展销会“CES”上首次披露了将于2021年春季推出的无人机的机身。在2020年的CES上,索尼首次公开了纯电动汽车(EV)的试制车。这两项新...

索尼近日在世界最大数字技术展销会“CES”上首次披露了将于2021年春季推出的无人机的机身。在2020年的CES上,索尼首次公开了纯电动汽车(EV)的试制车。这两项新业务的共同点是均由机器狗aibo的开发团队主导。索尼意在通过这两项看似华丽的业务解决软硬件相结合这一长期课题。

索尼的纯电动汽车和无人机

“通过索尼的技术,给创造性带来无限可能”,索尼会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在美国时间1月11日的CES在线记者会上这样表示。吉田亲自介绍了无人机Airpeak和纯电动汽车的试制车VISION-S。

吉田宪一郎介绍索尼无人机(索尼线上发布会截图)

两个项目均由开发2018年上市的新款aibo的AI机器人业务团队(The AI Robotics Business Group)负责。领导这个团队的执行董事川西泉针对无人机和纯电动汽车表示,“延续了在进行(以传感器感知周围情况的)传感的同时自主决定动作并行动的理念”。

aibo实现行走等自然的动作,在纯电动汽车方面挑战了行驶,接下来要挑战的是具备飞行功能的无人机。川西指出,“纯电动汽车和aibo有很多共通的机器人关键技术。如果没有高超的技术,就无法安全地飞行,也无法进行高质量的摄影”。

索尼在CES上公开了将全画幅无反相机α系列安装在无人机上、从空中进行拍摄的情形。这是面向电影等领域的专业人士的产品。吉田表示,“将把天空变为用于无限创造的场所”。还考虑应用于物流和基础设施检查等业务。

索尼给人以很强的产品制造印象,实际上该公司早在1968年就将软件定为核心领域。契机是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合资成立“CBS索尼唱片(CBS Sony Records)”。自1990年代中期起担任索尼社长的出井伸之表示,“把电子和娱乐结合起来,开拓新的业务领域”。

不过,要问进展顺利与否,回答是“否”。说起边走路边听的音乐播放器,索尼的Walkman在1990年代成为代名词,但2000年代美国苹果推出音乐播放器iPod,并提供能方便下载音乐的iTunes平台,从索尼手中夺走市场。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和中国企业展开激烈竞争,在此情况下索尼也未能显示出存在感。

在自动驾驶等CASE(互联汽车、自动驾驶、共享、电动化)的浪潮之中,纯电动汽车被称为行走的智能手机。新一轮软件和硬件的结合能力受到考验,苹果等海外科技巨头也在关注这一领域。北京时间1月8日,有报道称苹果力争涉足纯电动汽车,中国百度也在11日宣布启动纯电动汽车的制造和销售。

索尼也在此次的CES上宣布,自2020年12月起在奥地利启动了试制车VISION-S的公路行驶试验。在纯电动汽车领域,IT企业的角力已全面开始。

索尼执行董事川西泉

“由于是新的领域,希望能大胆发起挑战”,吉田一直这样对川西表示。继aibo之后的纯电动汽车和无人机能否取得成功,也预示着索尼能否打破此前未能实现的的成为软硬件一体开发者的障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