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白林本:“飞”出人生新“航迹”

2021-01-19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昌吉日报 来源:昌吉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现代科技在传统农业中不断运用,为农业提质增效增添了新动力,让更多农民在智慧农业中尝到了甜头,有了奔头,同时新的职业也出现了,无人机“飞手”就是...

近年来,现代科技在传统农业中不断运用,为农业提质增效增添了新动力,让更多农民在智慧农业中尝到了甜头,有了奔头,同时新的职业也出现了,无人机“飞手”就是其中之一。

手持遥控器,时而注视屏幕,时而远眺前方,遥望一架多旋翼无人机在天空中稳健飞行……这是白林本指挥无人机喷洒农药时的场景。

白林本是吉木萨尔县二工镇芨芨窝子村土生土长的农民,他当过兵、种过地、修过路、跑过车……如今55岁的他又和无人机结缘,把自己的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当起了职业无人机操作手,从事无人机植保服务,村民们打趣地叫他“飞客”。

白林本在检修无人机

“虽然在外打拼多年,但我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希望能回到家乡,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为家乡人民服务。”白林本说。

一次偶然的机会,白林本在微信群里看到县妇女联合会、编制委员会驻二工镇芨芨窝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发布了一条引进推广无人机植保作业的信息,让他茅塞顿开:家乡到处是大面积的农田和蔬菜瓜果种植基地,而每到病虫害防治季节,农户都需要自己打农药,既费时又不安全,为什么不能利用无人机进行农田植保作业呢?白林本便立即联系工作队,希望从事无人机植保作业。

2019年3月,通过工作队介绍,白林本进入吉木萨尔县亿航电子科技服务中心进行学习培训,很快熟练掌握了无人机操作技术和植保专业技术,并考取了《UTC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操作手合格证》。同年4月,他投资6万余元购置了一套设备先进的植保无人机,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广泛联系客户,推广无人机植保作业。

为芨芨窝子村、西沟村3000亩番茄基地飞防作业,是白林本的第一单生意。客户对他的服务非常满意。农户们看到了无人机植保的效果,便纷纷联系白林本,白林本的植保生意渐渐好起来。

“工作队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农业发展理念,还给我们推广使用现代化高科技,连洒农药都用上了无人机,现在种地省时省力又省钱。”村民苏生虎说。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白林本成立了吉木萨尔县天美祥农业植保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成员已由最初的两人发展到8人,为农户提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业服务。

如今,白林本的无人机飞防作业生意越做越大,他的无人机已经飞遍了全疆各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