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值得收藏】新的一年,长光禹辰告诉您“多光谱遥感能干什么”

2021-01-13 16:00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是长光禹辰深耕多光谱遥感的第3年,3年的技术积累和应用实践让我们对多光谱技术、仪器和行业应用有着更深刻的认识。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尝试从时间维度...

2020年是长光禹辰深耕多光谱遥感的第3年,3年的技术积累和应用实践让我们对多光谱技术、仪器和行业应用有着更深刻的认识。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尝试从时间维度规划一年中不同月份的多光谱应用场景,用更接地气的“新方式”来回答“多光谱遥感能干什么”这个“老问题”,供大家参考。

一 月 ·

新年伊始,气温骤降,江河湖泊进入枯水期,未结冰河道水体流速减缓,导致N、P元素堆积,尤其在城市景观河道中,更易发生富营养化的情况。

多光谱遥感可以实现河道富营养化程度的监测,准确评估水体中氨氮、总磷总氮等含量趋势,黑臭水污染情况也可同步进行。同时,对于南方温暖地区,也可进行岸线绿化状况评估。

二 月·

南方四季如春,即使在冬季平均温度也可达20℃左右,合适的气温是瓜果蔬菜等经济附加值较高农产品的有利生长条件。

南方地区的冬季是监测热带果蔬长势均一性与病虫害的良好时机,充分发挥航空多光谱遥感的信息量优势,为热带果蔬种植园提供针对性的田间管理决策。

此外由于南方气候的特殊性,河道巡检的相关业务方向也可持续进行。

三 月 ·

初春时节,各种作物逐渐返青,开始进入重要的营养生长阶段,及时监测农作物返青期的长势情况是管理作物重要的农事工作,也是保障作物健康生长的最基本农艺流程。

多光谱遥感可获取高分辨率光谱影像,精细化监测作物的正常返青状况以及评估是否遭受冻害,同时指导施肥、浇水等田间管理事项。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除了小麦之外的其他各类作物的春播春种也逐渐开始,春种作物的出苗率、长势健康度等农情参数,3月份都是适合光谱监测的时间。

此外,随着北方河道逐渐解冻,冬季留存在河冰上的垃圾落入水中,故初春时节在河道巡检业务中,水面垃圾提取更有优势。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