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创新|国自“机器人+”联合巡检方案再升级!

2021-01-05 12:12 性质:转载 来源:518智能装备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借助无人机的俯视拍摄、快速反应优势,对高空避雷针锈蚀、线路瓷瓶破损以及特定点位进行巡检,并与地面轮式巡检机器人配合实现变电站内巡检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巡...

借助无人机的俯视拍摄、快速反应优势,对高空避雷针锈蚀、线路瓷瓶破损以及特定点位进行巡检,并与地面轮式巡检机器人配合实现变电站内巡检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巡检任务的时效性。

电力行业中,借助无人机进行输配电线路巡检,已经成为近几年的普遍现象。而变电巡检领域,因变电站内的设施复杂,大型电力设备多,对无人机的定位精度、抗电磁干扰能力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使得变电站内的无人机辅助精细化巡检始终在探索中。

本项目通过系统远程平台,运维人员可在巡维站异地发送巡检任务指令,实时监控无人机巡检画面,在数分钟内便可得知巡检结果,操作简单高效。系统终端显示无人机3D飞行轨迹同步画面,巡检路线一目了然,尽在掌握。

系统结构图

国自“机器人+无人机”联合巡检,配有无人机自动值守机场及气象监测,自巡检命令发出、巡检任务执行,至无人机返回关舱、充电、数据回传,全过程无需人员参与。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雨量等气象信息与系统实时联动,保障无人机飞行安全,规避无人机自动巡检风险。

国自在电力巡检领域深耕十载,持续科技革新,先后推出GS200、TS200等轮式巡检机器人,为行业发展带来变革;2019年发布结合实物ID的变电站“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将固定巡检视频、机器人巡检视频和实物ID数据贯通,多源数据与运检信息有效融合,全面替代人工例行巡视,开启变电站智能巡检新模式。国自“机器人+无人机”联合巡检模式的成功应用,将再次开创变电站精细化巡检的新方向,空陆组合强强联手,巡检更智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