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风雨中无人机“上”

2020-12-30 11:52 性质:转载 作者:彭雅惠 刘元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9日凌晨,邵阳市气温陡降14摄氏度,达到结冰点,预计全天用电需求将冲上高峰。“220千伏长檀I线56号铁塔绝缘子的开销疑似脱落,要求确认。”清早,湖南邵阳供电...

29日凌晨,邵阳市气温陡降14摄氏度,达到结冰点,预计全天用电需求将冲上高峰。

“220千伏长檀I线56号铁塔绝缘子的开销疑似脱落,要求确认。”清早,湖南邵阳供电公司输电运一班班长宁顺辉接到命令,他心里一紧,这条输电线路是邵阳市区的重要输电走廊,并且跨越多条输电线路,一旦发生故障,整个市区的供电都将遭遇“灭顶之灾”。

该线路56号铁塔位于山路陡峭的风门岭,属于典型的风口地段,风雨强劲,温度更低于周边地区。受低温风雨影响,对线路进行低温天气特巡的电力人员无法用肉眼观察清楚铁塔状况。

“只能依靠无人机组。”宁顺辉心里没把握,从理论上讲,低温大风天气,本不宜出动无人机,无人机能不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清楚拍摄到铁塔绝缘子情况,也令人担心。

宁顺辉犹豫一瞬后,马上带领班员着手准备。“电压25.4伏,信号8颗星,图传系统正常,可以工作!”班员阳劲是公司“第一飞手”,他操控无人机飞行时间累积已达400小时,通过了民航部门无人飞行器机长资格考试。

无人机直奔20米高的56号塔,空中风阻更大,无人机随时有被吹翻的风险。阳劲专心操控无人机在风雨中寻找最佳飞行路径,宁顺辉在地面实时监测图像、下达飞行指令。两人默契配合,无人机在塔身、塔头、金具、绝缘子、地线等巡视部位或悬停、或游走,对铁塔头部精细扫描。

20分钟后,无人机返航,稳稳回到地面。宁顺辉将拍摄图片细细回看,把绝缘子的每一处螺纹都看得清清楚楚,最后确定:“一切正常,没发现缺陷。”

邵阳供电公司表示,应对强寒潮,该公司已派出百余人次对辖区内13条10千伏线路、20条输电线路和75处重点地段,进行低温天气特巡,并使用无人机开展“空中侦察”,双管齐下确保供电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