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污水检测、无人机锁定 广州侦破毒品案件过千宗

2020-12-30 11:31 性质:转载 作者:方伟彬 苏莹莹 来源:中新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新网广州12月29日电(方伟彬 苏莹莹)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9日举办媒体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侦破毒品案件1042宗,缴获毒品、制毒前...

中新网广州12月29日电(方伟彬 苏莹莹)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29日举办媒体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警方共侦破毒品案件1042宗,缴获毒品、制毒前体、扣押毒资产数量分别同比上升1.6倍、14.5倍和84.2%。

据统计,广州公安依法逮捕1271人,查处吸毒人员661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2899人次,缴获毒品1.3吨、制毒前体10.9吨,缴获枪支6支、子弹56发,扣押涉毒资产7400多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警方狠抓“智慧新禁毒”工程。污水监测、“鹰眼”识别、无人机锁定等技术的运用,推动智慧新禁毒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通报会上,污水监测技术很抢眼。据介绍,这项技术即通过分析污水中的毒品原药或代谢产物的浓度,综合各类信息估算出监测区域毒品消费总量,再结合“四标四实”(标准作业图、标准地址库、标准建筑物编码、标准基础网格;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设施)基础数据和其他信息反馈,进而推断该区域毒品滥用程度和是否存在其他涉毒风险问题。

据警方介绍,2020年8月,花都区禁毒执法部门在对各街镇进行污水例行监测中发现,一小区污水数据存在异常,涉毒风险指向性尤为明显,于是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经过对小区住户进行逐步排查,不断缩小可疑范围,最终锁定了其中某栋的一户可疑住户。该户主为一对香港籍夫妇,对其外围调查后发现,该住房男主人黄某与涉毒人员存在关联,且其从香港返穗的时间和轨迹与监测数据出现异常较为吻合。综合其它渠道线索,警方锁定其为重点嫌疑对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