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灭火弹、热成像齐上阵 津城森林防火救援用上高科技

2020-12-21 14:01 性质:转载 作者:潇湘晨报 来源:北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蓟州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在蓟州举办全市森林灭火安全专题培训,同时举办森林灭火应急演练,演练中无人机、直升机、灭火...

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蓟州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在蓟州举办全市森林灭火安全专题培训,同时举办森林灭火应急演练,演练中无人机直升机、灭火弹、热成像等高科技设施设备齐上阵,以此全力提升本市森林防灭火能力。

在蓟州区山坡上出现“火点”和烟雾,紧接着接到指令的一架直升机随之起飞,悬挂吊桶取水后并进行高空喷洒,“火点”迅速被熄灭。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蓟州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在蓟州举办全市森林灭火安全专题培训,同时举办森林灭火应急演练,演练中无人机、直升机、灭火弹、热成像等高科技设施设备齐上阵,以此全力提升本市森林防灭火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应急演练现场,各种灭火装备越来越高科技,不仅有直升机, 还有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发现“火点”后迅速起飞的无人机,利用广角相机进行高空大范围火灾现场高空侦察,并将火灾现场的影像实时回传到应急指挥大厅的屏幕上,帮助指挥人员及时了解全局动向,帮助消防人员考量火情趋势,为扑灭山火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利用23倍混合光学变焦相机进行局部细节观测和确认;利用热成像相机进行实时监控每一片区域的实时温度,可以实现夜间人员快速搜索排查,让救援行动更加高效。利用内置激光测距仪可以探测距离和位置,最远达1200米。同时无人机还可搭载灭火弹,对“火点”进行扑灭。

现场实施灭火演练

直升机灭火

据介绍,当前本市进入森林火险高风险期,为加强本市森林灭火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级灭火指挥员及扑火队员预判风险、规避风险、紧急避险能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本次全市森林灭火安全专题培训活动。应急演练是此次培训的重要环节,此次演练聚集了多个来自本市的救援组织,以及专业和半专业的扑火队等500多名一线灭火人员。

森林消防救援队伍整装待发

蓝天救援队准备出发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