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亚太地区军队大力发展无人机系统

2020-12-15 17:56 性质:转载 作者:厉兵 来源: 军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亚太地区正在为实施海上任务加紧发展无人机系统,一些太平洋沿岸国家(地区)正在运作或计划采购无人机。这些国家(地区)的用意...

美国防务新闻网11月30日报道,亚太地区正在为实施海上任务加紧发展无人机系统,一些太平洋沿岸国家(地区)正在运作或计划采购无人机

这些国家(地区)的用意各不相同,从监视日益强大和自信的中国海军活动,到监视海盗或跨国犯罪。选择的平台包括澳大利亚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MQ-4C无人机(一种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和美国捐赠给许多东南亚国家的“扫描鹰”无人机。

台湾地区

11月初,特朗普政府批准了4份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武器销售申请,其中1份是通用原子能公司的4架MQ-9B“守护者”无人机,价值约6亿美元。该军售计划还包括雷神公司的SeaVue海上多用途巡逻雷达,这表明台湾将购买MQ-9B的“海上卫士”型。

该军售计划还包括两个移动地面控制站、14套嵌入式惯性导航/全球定位系统和L-3 Wescam公司的MX-20多光谱瞄准系统。虽然MQ-9B“海上卫士”可携带激光制导炸弹和“地狱火”空地导弹,但军售计划中未包含武器系统。无人机制造商通用原子能公司展示了模型,显示该无人机携带声呐浮标布撒器和轻型鱼雷。毫无疑问,MQ-9B将提高台湾与美军的信息共享能力。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了这项可能的军售计划,并表示,“该军售提议可为采购者提供及时的ISR和目标获取能力,并能提供对陆、对海、对潜的打击能力,提高其当前与未来的威胁应对能力。”该局的声明并不代表最终销售。如果美国会没有反对意见,客户便可以开始就价格和数量进行谈判。

日本海上保安厅

美国的盟友日本,一直对中国日渐强大的军事和准军事力量保持警惕,对MQ-9B“海上卫士”也表现出浓厚兴趣。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一直在向日本海上保安厅推销该无人机。而日本海上保安厅也正在寻找一种无人机系统,用于持续监控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活动的外国船只。最近,MQ-9B参加了日本海上保安厅的演示活动。

日本海上保安厅是日本在和平时期负责领海和专属经济区海上安全的主要机构。当这些水域结合在一起,该区域便成为世界上第六大水域。据海上保安厅称,在演示期间,MQ-9B共飞行13架次、150小时,展示了该型机的各种能力。日本海上自卫队也可能寻求一种类似的无人机,作为其有人驾驶飞机和直升机的补充。

美国的足迹

与此同时,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接收美国“对外军售计划”中的“扫描鹰”无人机。

2019年美国防部宣布,波音公司子公司Insitu获得了一份价值约4800万美元的合同,为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提供34架“扫描鹰”。至2022年,这些国家将分别接收12架、8架、8架和6架“扫描鹰”。

交付工作已经开始,马来西亚于今年5月接收了第1架“扫描鹰”。目前尚不清楚该合同经费是来自美国防部的合作伙伴能力建设计划,还是来自美国防部2015年宣布的区域国家海上安全倡议。

无人机在海上的另一应用是搜救。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另一个盟友澳大利亚正在开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协助完成此类任务。算法有望帮助识别水中的救生筏和其他船只。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已进行了几次试飞来测试该系统。该系统配备商用传感器和处理器,均为货架产品,如GoPro摄像机。这些组件可安装于任何有人机和无人机上。

试飞过程中,澳空军发现人工智能系统在观察和识别水中物体(如救生筏)方面比人类表现更好。在70%的情况下,人工智能能够识别出翻转的黑色救生筏。考虑到人工智能经过训练能够识别直立救生筏,这一成果非常显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