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消防救援,贵州开启无人机消防新篇章

2020-12-15 12:45 性质:转载 作者:酷飞网 来源:酷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0日,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首支成体系化的无人机编队在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交付并投入战备。无人机编队据了解,此次投入战备的无人机种类齐全、科技含量高,包...

12月10日,贵州消防救援队伍首支成体系化的无人机编队在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交付并投入战备。

无人机编队

据了解,此次投入战备的无人机种类齐全、科技含量高,包含了大疆公司当前在民用领域较为先进的M300、精灵4RTK、御2、大载重无人机(Z1)以及高空长航时无人机(ZT-3VS电动垂直固定翼)等11架机型,配备了多功能绘图仪、图形工作站(外星人M51)等设备,加之前期采购的大疆御pro、M600等机型,毕节市消防救援支队无人机编队无人机数量达到了13台,配备无人机运输车1辆、无人机驾驶员8名。

无人机编队

针对无人机编队的打造,毕节市消防救援出台了无人机编队运行管理规定,组建无人机侦察测绘与评估、无人机救援3个小组,实现小空间、热成像、有毒及可燃气体检测、大面积长时间侦察,实现三维建模、灾害现场对比图、全景图、二维图等制作和灾害现场测绘评估,实现救生装备投送、救援物资运送、语音广播、现场照明等功能。全面推进消防救援队伍信息化建设工作,深化无人机在消防领域的应用,提升应急救援及消防工作的科学性、高效性。

无人机编队的交付使用

毕节市消防救援无人机编队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全市消防救援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也将促进消防安保、战例研讨、火灾事故调查、消防宣传等工作高效开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