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新一批无人机到货,印军果断下令停止撤军,白宫:犹如一剂强心针

2020-11-28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瞭望新视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冬季的全面降临,中印边境的局势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就在近日,部署在拉达克东部班公湖地区的印军前线部队,已经从原先的驻地上撤离。根据莫迪发表的声明来...

随着冬季的全面降临,中印边境的局势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就在近日,部署在拉达克东部班公湖地区的印军前线部队,已经从原先的驻地上撤离。根据莫迪发表的声明来看,这一次他们只不过是“战术性撤退”,并不意味着印度在边境上有所妥协,但是在同一时间段还有则消息引起了外界的关注,那就是美国有偿租借给印军的2架无人机已经部署到位,而未来印度还将斥巨资从美国手中采购更多数量的无人机,这对于白宫而言毫无疑问是一剂强心针。

据悉,印度国防部计划在未来大批量采购美国的MQ9无人机,数量预计在30架左右,虽然从数量上来看的确称不上是真正的“大手笔”,但是鉴于印度一向有高溢价采购外国装备的“优良传统”,能够花上不菲的价格去采购美式武器本身就是已经是下了血本。而根据各方的推测,这批无人机一旦完成交付,必定会被印军率先投入到拉达克地区执行任务。

今年的边境对峙已经让印军彻底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单纯的示强根本不足以震慑对手,反倒是印军自己因为在前线囤积了20万的大军,导致本方的后勤保障几乎陷入了绝境,尤其是在高原前线的部队正在面临大规模的非战斗减员,这对于本身就处于经济衰退的印度而言是个毋庸置疑的坏消息。

因此为了确保国内的民粹情绪不会转向自己,莫迪只能被迫撤回前线的部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险。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莫迪已经放弃了当初的盘算,同美国之间就无人机展开的交涉,就是为了日后部署更多的先进无人机,代替传统的人力巡逻监控前线情况,这其实也是在效仿我们的做法,只不过和必须依靠高溢价采购外国装备的印军不同,我们有充分的能力针对前线情况量身定做同样先进的军用无人机,而且价格要远远低于美国,这就确保了前线对峙的可持续性。

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美国交付无人机的速度足够快,那么莫迪撤军的速度肯定也会放缓,甚至反过来进一步刺激莫迪继续向前线增兵,这对于迫切需要印度在南亚制造“大新闻”来分担压力的美国而言是非常有帮助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