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1000架同时挂弹起飞,谁敢一战?

2020-11-26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匈奴狼山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在今年以前,有那支军队把小型的多轴旋翼无人机挂上武器,出现在正规的机械化行军队列中,那么一定会被笑话买不起正规的大型无人作战飞机,而被迫搞这类因陋...

如果在今年以前,有那支军队把小型的多轴旋翼无人机挂上武器,出现在正规的机械化行军队列中,那么一定会被笑话买不起正规的大型无人作战飞机,而被迫搞这类因陋就简的措施,甚至是作秀的噱头。不过今年某场激烈的冲突过后,全球几乎再也没人敢轻视无人机在现代化作战中的地位。现在出现了一款多轴旋翼无人机改装而来的无人攻击机,飞行在轮式突击炮的队列之上,显然是作为低空的伴随打击火力出现的。这种多轴旋翼无人机很可能就是轮式突击炮上的乘员放飞并且操控的。在安全地点行军时,可以直接固定在突击炮车上,一起长距离机动。而一旦到战区或者其他需要放飞的地带,则直接从行进的炮车上放飞。完成侦查或者侦查兼打击任务后,可以通过操纵精准的降落到载车上完成回收。

整个过程完全不影响轮式突击炮本身担负的固有突击和火力打击任务。而这样的无人机可以每个班都配备一架。极端情况下甚至每台炮车都可以配备。无人机上可以安装榴弹发射器,也可以携带一款轻型的地对空导弹。外界判断这种导弹的总重不超过20公斤,战斗部足够有5公斤以上。命中后,破甲战斗部可以击穿当代全球的任何一种强化版本的三代主战坦克,也可以击穿设防厚度在2米以下钢筋混凝土永备工事。打击其他的地面车辆和火力点则更不在话下。其实某些局部战争中实际使用的微型地对空导弹,最小的全重只有8公斤,但是仍然可以击穿大部分坦克装甲车辆。现在用20公斤的导弹自然更强。而这种多轴无人机的运载能力估计在100公斤以上。可以挂载不止一枚空对地精确武器执行任务。

该无人攻击机能执行点面结合的精确打击;同时还能承担战场侦察任务。为炮群指示目标并且修正弹着点,实时评估打击效果,让当面的对手根本无处可藏。该无人机既可以通过专用车辆携带,还能由普通战斗车辆携带,数量可为单架也可以为多架,甚至可以编队突击。侦查型无人机已经成为当代数字炮兵的标配。而这种多轴无人机比常规的固定翼小型无人机的侦查和攻击能力更强,因为可以完成悬停和复杂的避障动作。瀚海狼山(匈奴狼山)认为,过去各国对复杂地形下的山地丛林作战,或者类似的近距离激烈巷战,都是非常头疼的问题。而给炮兵或者其他地面突击部队大量配备这种多轴无人机后,很多难点将迎刃而解。因为一旦这类无人机配上热成像侦查镜头和灵巧的空对地导弹。那么任何躲在密林内部和建筑里面的对手,都会立即被发现并且被精确点名。

对地面突击部队来说,并不需要那种航程在数千公里的高端长航时大型无人机,那是远程战略打击群的任务。对团级以下地面力量来说,只需要精确的发现和消灭当面20公里之内的敌人即可。而这类高端无人机恰恰适合20公里半径以内的任务。若同时起飞1000架,对面多强的对手都承受不了。甚至坦克部队也需要每车配备一架才好。看来未来的坦克也必须3人操纵,一人专门负责无人机。新兴大国在这类无人机和配套武器上的发展上领先全球,自然要充分发挥优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