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英国官方正扶持,无人机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

2020-11-18 22:03 性质:转载 作者:彩虹 来源:彩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英国商业部宣布了无人机和航空新技术激励计划首批获选项目名单。首批的20个获选项目,将获得735万英镑的激励资金(该计划奖金池总计3350万英镑),这些项...

近日,英国商业部宣布了无人机航空新技术激励计划首批获选项目名单。首批的20个获选项目,将获得735万英镑的激励资金(该计划奖金池总计3350万英镑),这些项目所涵盖的无人机技术就包括:开发能够向医院、科研院所、偏远地区等快速运送COVID-19医疗用品的无人机,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病毒的传播机率;通过无人机来对基础设施、管线进行远程巡查的技术,从而保证“社交隔离”措施、在岗人力不足的前提下也能保障设施的稳定运转。

英国官方表示:这些获选的项目既有着眼于当下,通过最新最前沿的航空技术来增强对“新冠”大流行的应对能力,也有着眼于未来的氢能源、电动无人机、“空中出租车”、“零碳排放”等,而对这些孵化中的航空项目的扶持(未来还将有近百亿英镑的研发资助、贷款和担保),不仅将推动英国航空航天技术的创新发展,也将带来成百上千个高薪就业岗位。

业内媒体评论称,英国政府的这项激励计划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一个个项目“由点到线”所描绘出的未来几年里无人机潜在的应用场景。而眼下“新冠”的大流行也在加速催生更多的无人机新技术落地,成为现实生活中公共卫生领域的可行性解决方案。

在首批20个项目中,有9个专注于开发新航空技术以帮助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这些项目包括:康沃尔无人机“空中桥梁”项目,使用无人机来向英国康沃尔和锡利群岛的偏远、欠发达农村社区配送PPE和COVID-19测试套件;MediDrone项目,沿着医疗机构之间的路径开发小型无人机网络,充当小型医疗包裹的空中高速穿梭巴士,以提高关键药物的递送速度、减少接触,以降低将COVID-19传播给易感患者的风险;还有多个无人机远程工业巡查系统的开发。

另外,这些激励项目中还涉及一些无人机“子系统”方面的新技术,比如旨在增强城市楼宇建筑密集环境、多遮挡地形下的无人机与地面控制端间通信能力的BVLOS项目;通过多架无人机的紧密编队协同来完成扑灭火灾、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Windracers SWARM项目;面向警务、海岸警卫队和山地救援等公共、应急救援等部门量身开发传感器的“金龙”(Gold Dragon)项目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