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升空,紧盯秸秆焚烧

2020-11-09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侯永锋 来源:辽宁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焚烧秸秆危害大,管控难度大,必须使出非常招数!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公安分局采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助战秸秆禁烧,让高科技为打赢秸...

焚烧秸秆危害大,管控难度大,必须使出非常招数!在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中,辽阳市公安局弓长岭公安分局采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助战秸秆禁烧,让高科技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有效防范秸秆露天焚烧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弓长岭公安分局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秸秆禁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今年年初,弓长岭公安分局投入资金购置警用无人机,主要用于巡逻防控,大型活动安保等各项工作。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分局在传统的条幅宣传、走访巡查、视频巡查的基础上,在一些重点地区开展无人机巡查。同时通过4G图像传输到分局指挥大厅,时时结合视频点位有针对性调整飞行方向,做到高空视频巡逻,重点地区捕捉。

此次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警用无人机发挥了机动性好、视野宽阔的优势,为禁烧秸秆巡查工作节省了警力,减少了资源浪费,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弓长岭公安分局准备通过无人机的扩音装置,对一些重点村屯进行秸秆禁烧宣传。

截至目前,弓长岭公安分局共出动无人机30架次,飞行时间45小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