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延庆入选全国首批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三年内有大动作

2020-11-02 18:11 性质:转载 作者:李瑶 张宏民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延庆区成功入选,成为北京市首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延庆区拥有...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布了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延庆区成功入选,成为北京市首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

延庆区拥有374平方公里独立空域,真高(固定翼无人机飞行时距离地面的垂直距离)1098米,能为无人机试验试飞提供专属空域,满足无人机飞行需求。依托独特的空域优势,延庆区将无人机作为重点培育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延庆区已集聚了航天九院、美团、清航装备等43家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业务涵盖教育培训、科技研发、飞行安全检测服务等方面,无人机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今年9月,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创新基地于正式开园,已有12家企业入驻,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态势。这些企业研发的无人机涵盖农业保植、应急通讯物流配送、救灾测绘等多个应用场景。

目前,在中关村延庆园,近2万平方米的创新基地,依据各入驻企业的实际需求被划分为大小不同的区域。走进创新基地内,可以看到不少工作人员进行无人机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目前,我们正在中关村延庆园内建设集无人机研发、组装、试飞于一体的无人机科技创新园,预计3年左右时间可以建成投入使用。”无人机科技创新园负责人李鸿耀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计划建设一个无人系统检测中心,一期工程已于今年8月建设完成。今年,我国公布了无人机相关检测标准,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完成超过半数的检测项目。”

在李鸿耀所说的无人系统检测中心里,可以看到各种检测设备林立其间,工作人员对无人机机身、电池等核心部件进行检测。在检测中心一旁,还有一块面积近万平方米的试飞场地,用来完成飞行相关项目检测。

据悉,自今年6月起,延庆区以中关村延庆园为基础,积极申报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凭借着过硬的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延庆区顺利通过预审、答辩及实地考察三个环节,从全国35个申报区域中脱颖而出。

“未来,我们将严格遵守民航局试验基地考核评估制度及相应暂停退出机制,以服务保障冬奥会为契机,积极探索无人机应用新模式,努力打造以无人机应急救援飞行服务为特色的国内一流的无人机综合试验基地。”中关村延庆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丽娜说。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瑶通讯员 张宏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